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加州橙縣爆滿 國會議員向藝術家致謝

5月22日下午,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柯斯塔梅莎橙縣表演藝術中心的第八場演出。(季媛/大紀元)
5月22日下午,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柯斯塔梅莎橙縣表演藝術中心的第八場演出。(季媛/大紀元)

【記者美國柯斯塔梅莎記者站/報導】2022年5月14日至22日,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橙縣柯斯塔梅莎橙縣表演藝術中心(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連續八場演出,頻頻創下爆滿、一票難求的票房紀錄,吸引各族裔觀眾一睹神韻風采。

神韻成為當地最備受關注的藝術盛事,觀看神韻後的觀眾競相傳頌著神韻的美名。

從國會議員、頂尖大學校長、銀行家、跨國企業高管、好萊塢製片人、演員,再到金融、教育等各界主流精英,無不為神韻所傾倒。演出現場掌聲與喝采聲不斷,很多觀眾甚至感動落淚;也有觀眾讚歎,終於知道了「神韻」二字所代表的含義——神舞動之美。

美國國會議員:感謝藝術家揭中共暴行

美國國會議員朴銀珠與先生、加州重量級政治家Shawn Steel共同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柯斯塔梅莎橙縣表演藝術中心的第八場演出。(姜麗/大紀元)美國國會議員朴銀珠與先生、加州重量級政治家Shawn Steel共同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柯斯塔梅莎橙縣表演藝術中心的第八場演出。(姜麗/大紀元)

「天哪,真是出神入化的演出,每次看到都覺得令人歎為觀止。所有的服飾、文化、舞蹈動作都令人驚歎,每個舞蹈都是不同的故事。」美國國會議員朴銀珠(Michelle Steel)觀看神韻演出後激動的說,「我享受著每分每秒。」

神韻所展示的中國古典舞技巧也讓她讚不絕口:「這真的太神奇了。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做到的,真的是舞藝超群。不僅僅是舞蹈,還有深邃的內涵。這是傳統的中國古典舞。」

「他們(神韻舞蹈演員)也在通過舞蹈表現不同的故事,我也非常高興看到神韻談到了全世界正發生的事情,尤其是中國。」

朴銀珠所說的,正是神韻舞劇《末後的瘋狂》中,講述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真相。她表示,她十分欽佩神韻演出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並感謝神韻藝術家的付出。

「其實我和我先生一直都在為制止活摘器官的惡行發聲,我們一直在為終止這些暴行而努力。我們希望全世界都知道中共政權的所作所為。這是讓我最深受觸動的一個節目。人們需要知道中共在迫害法輪功,這是邪惡的。我們必須阻止這些暴行。」她說。

最後朴銀珠表示:「我非常喜歡神韻,以及神韻正在做的事情。他們不僅展示了漂亮的服飾,也讓我們了解了中國傳統文化,這種文化古老且美好。我非常喜歡這些故事,我度過了美妙的時光。」

大學校長:神韻引導人心向善

查普曼大學校長Daniele Struppa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柯斯塔梅莎橙縣表演藝術中心的第八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提供)查普曼大學校長Daniele Struppa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柯斯塔梅莎橙縣表演藝術中心的第八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這是我第一次觀看神韻,我覺得精采至極。舞蹈很美,服飾也令人驚歎。我非常喜歡他們把舞臺上的舞蹈和天幕結合在一起的表現形式。這種同步互動非常完美。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簡直被震撼了。」著名私立大學查普曼(Chapman University)大學校長Daniele Struppa觀看神韻後讚歎不已。

他表示大幕拉開的那一刻他就被吸引住了:「華美、壯觀。你可以看到每個觀眾都摒住了呼吸,非常震撼。」

查普曼大學是加州最負盛名的私立大學之一,以電影專業聞名世界。該大學的道奇電影藝術學院,被視為世界最頂級的電影學院之一。

身為查普曼大學的校長、見多識廣的Struppa觀看神韻後,都覺得自己大開眼界。

Struppa表示,歌詞中關於創世主拯救世人於危難的訊息,帶給他內心深處的共鳴:「我是一個天主教徒,我們相信有創世主的存在,也相信他會給世人帶來救贖。這與我的信仰有相似之處。」

他也表示,神韻傳遞的訊息是當今世人所需要的。「人生總是充滿了挑戰,現今社會裡也充滿了分歧。(神韻傳遞出的)這些美好訊息可以提醒人們把對方視為夥伴,而不是相互敵視,這些都是積極的理念。」

Struppa曾到訪中國西藏等地,親眼見到共產主義帶來的影響。「我去過幾個共產主義國家,毫無疑問,所有的共產政權都是極權主義,而且最終都是反人類的。」因此他十分敬佩神韻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的使命。

「演出對於我們更了解中國傳統文化至關重要。我認為能夠看到真正的傳統也是相當重要的。」他說。

Struppa還提到,神韻的教育意義在於用傳統藝術教化人心,引人向善。

他說:「我們相信藝術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是重要的教育方式。我是一個數學家,我會重視數學和科技。但是我們不應該只是發展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還應該重視藝術。我們今天在這裡看到了傳統藝術的強大力量,以及用這種藝術把人們凝聚在一起,引導人尋求向善的能量。」

Struppa也很喜歡神韻交響樂團的現場演奏:「我認為東西方傳統樂器的結合相當精采。我覺得這是一個精妙的組合。」

最後Struppa說:「非常感謝神韻的藝術家讓我們度過了一個美妙的下午。我想要讚美他們,因為他們展現的一切都令人信服。我喜歡那些舞蹈中的高難度技巧,以及不同服飾的運用。我最喜歡的是舞蹈《水袖》,引人入勝。」

加州州立大學前副校長:「此生最美妙的經歷」

加州州立大學前行政財務副校長George Pardon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柯斯塔梅莎橙縣表演藝術中心的第八場演出。(Jack Bradley/大紀元)加州州立大學前行政財務副校長George Pardon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柯斯塔梅莎橙縣表演藝術中心的第八場演出。(Jack Bradley/大紀元)

每個人都應該來親身體驗。我想這是我此生最美妙的經歷。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經歷,因為我們來自不同的背景,但觀看神韻是一個普世的美好體驗。」加州知名的州立大學前行政財務副校長George Pardon觀看演出後感歎道。

「我非常喜愛這個演出,非常美妙。」他說,「華美壯觀,啟迪人心,真是太美妙了。」

Pardon認為,神韻幫助他開闊了視野,讓他了解了最傳統的中華文化,「(神韻)也向人們展現了希望。」尤其是當看到演出中,創世主拯救世人於危難的一幕,他說:「我們都應該相信,創世主會來把我們從一切危難中拯救出去。」

「我認為我們應該堅守這種希望,特別是在這樣一個令人絕望的世界,有很多挑戰,也有很多悲哀。但保持這種重生的希望和創世主會來給我們救贖的信念,可以讓我們的心靈得到慰藉。能在這裡看到這樣的故事非常令人欣慰。」他說。

作為一名基督徒,神韻演出令他心生共鳴:「我們應該更理解信仰,我是個基督徒,但是我發現在很多故事和神話傳說中,都能找到很多相似之處。」

Pardon讚賞神韻演出中所展現出的傳統文化,特別是「真、善、忍」普世價值觀,他表示自己是這種價值觀的「堅定擁護者」。

他也對神韻藝術家的付出表示欽佩:「我們必須珍視他們付出的所有。多數時候人們只是看到一場精采的演出,而沒有意識到其中有多少艱苦的付出,有多少精力和投入傾注其中。如此美妙絕倫的演出,這些藝術家的付出無法想像。還有音樂和色彩都充滿活力,激動人心。」◇

✽「神韻臺灣售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