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會考補考下週登場 成績擇優

全國試務會表示,國中教育會考的試題難易度及鑑別度與正式考試的試題相當,考生就未應試科目進行補考。圖為示意圖。(教育部提供/中央社)
全國試務會表示,國中教育會考的試題難易度及鑑別度與正式考試的試題相當,考生就未應試科目進行補考。圖為示意圖。(教育部提供/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已於5月21日、22日落幕,考試期間因確診尚未解隔離、快篩陽性未經PCR檢驗及未獲PCR檢驗結果的考生,共有3,911名,將併同中國考場499名考生,參加6月4日、6月5日舉辦的補行考試,考生若有2次考試成績,將擇優採計,後續升學則採外加名額錄取。

參與補考的考生,無須重新再報名,全國試務會將依照縣市政府確認的名單製作補考通知函,於5月30日寄發,並於6月1日寄發補行考試准考證,集體報名的國中應屆畢業生由就讀國中轉發,個別報名考生由各考區試務主辦學校寄發。

全國試務會表示,補考的試題難易度及鑑別度與正式考試的試題相當,考生就未應試科目進行補考;已應試科目可自由選擇是否參加,成績將擇優計算。參與補考考生後續參加高中免試入學等管道,錄取名額將採外加名額方式辦理,不會影響到考生權益。

另外,受疫情影響,今年中國考場延續前2年辦理模式,由中國考場試務會針對印卷分卷闈場及各試場進行全程遠端監控錄影,除監控考前試務工作準備及考試期間的嚴謹性外,並由在中國之臺灣督導進行考試二日的全程監督,確保考試公平性。中國考場考生後續如返臺參加高中免試入學等管道,亦採外加名額辦理。

國高中擬1確診全班停課3天

因應疫情發展,教育部25日表示,正針對校園調整授課方式,採行因地因校制宜的彈性處理原則,預計讓國、高中比照國小、幼兒園的實施原則,也就是取消九宮格匡列,班上若有1人確診,則全班停課3天,待指揮中心核定後公布;此外,教育部也表示,目前無規劃提早放暑假的做法。

根據教育部先前公告的調整授課方式實施標準,如有學生於確診或快篩陽性前2天內曾到校上課,國小及幼兒園部分,學生所屬班級暫停實體課3天;至於國、高中階段,學生所屬班級座位的九宮格同學實施3天防疫假停止到校。教育部公布最新的調整,意即將取消九宮格措施。

教部:無規劃提早放暑假

近日傳出提前放暑假的聲浪,教育部表示,依據《各級學校學生學年學期假期辦法》規定,暑假以60日為限,如採平行挪移學期時間提前放暑假,對於畢業生及新生入學銜接權益影響甚鉅,因此無規劃提早放暑假的做法。

此外,教育部表示,指揮中心預計27日再配發60萬劑公費快篩試劑至各縣市各級學校(含幼兒園),累計配發270萬劑次,後續每週將持續配發;也因應各級學校投入防疫工作人力,國教署日前已行文各縣市政府說明,110學年度第2學期對各地方政府的各項評鑑、訪視暫緩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