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聯電:晶圓需求續成長 與客戶簽長約解決供需

聯電於竹科的聯合大樓。(ABOVE THE SKY/維基百科)
聯電於竹科的聯合大樓。(ABOVE THE SKY/維基百科)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在27日召開股東常會,公司共同總經理簡山傑提到,預期晶圓需求持續成長,而為解決供需的問題,聯電將與客戶簽訂長期供貨合約,強化客戶黏著度。

簡山傑說,2021年是聯電豐收的一年,營收連續12季成長,去年營收及獲利同創新高,產能利用率超過100%,營收2130億元,成長20.5%,歸屬母公司淨利557.8億元,年增91.1%,每股純益4.57元。

而展望未來,簡山傑說,預期隨著5G、電動車、物聯網快速成長下,晶圓需求將持續成長。

關於公司的生產策略,簡山傑說,將透過創新模式,跟客戶建立長期策略夥伴關係,強化客戶黏著度,與客戶簽訂長期供貨合約,一起解決供需的問題。

他說,聯電南科P5廠區擴建,今年第2季進入量產,並積極擴增海外生產基地產能,像新加坡廠12i擴建新廠計畫中,也會與客戶簽約,訂定自2024年起的供貨合約。

另外,簡山傑說,聯電日前宣布與日本DENSO合作,在USJC的12吋晶圓廠生產車用功率半導體,滿足車用市場日益增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