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南極也要清零 民眾諷中共荒唐

中共對南極長城站(圖)、中山站也採取了「非必要不出站」等防控措施。(Vanderlei Almeida/AFP)
中共對南極長城站(圖)、中山站也採取了「非必要不出站」等防控措施。(Vanderlei Almeida/AFP)

【記者王佳宜/報導】中共各級政府為執行「動態清零」政策,做出了許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繼沙漠、牧場、雪山之後,南極長城站、中山站也採取了「非必要不出站」等防控措施,被民眾嘲諷「病得不輕」。

近日,上海市東方醫院國家極地考察醫療保障與研究中心執行主任余萬霰稱,為防控疫情,自2020年初以來,南極長城站實施了嚴格的封閉式管理。

長城站共有13名越冬隊員,由於南極冬季氣候惡劣,一般不安排外出野外考察任務。而在中山站,今年1月開始,實施封閉式管理。22名越冬考察隊員無特殊情況不出站區,嚴格執行核酸檢測、體溫監測、進入生活區要消毒等措施。

中共新華社5月26日聲稱這一系列嚴格防控措施令南極長城站、中山站至今保持「零感染」。

這一舉措令民眾大呼「荒唐」,「病得不輕」!還有網友諷刺說,「自沙漠核酸後,南極核酸也來了,下一步是不是要在南極全面消殺?」

蘇州市民張先生對《大紀元》記者說,「防疫防得走火入魔,已失去了最基本的判斷。不知道要荒唐到何時?防疫搞得各行各業都頹廢了,只有核酸檢測花樣百出。」

「兩天一次的核酸檢測,都是硬性規定。幾次不做健康碼就變黃碼、紅碼,小區出不去、商場進不去、電車上不去,警察還要來找談話。出入任何場所都要掃碼,健康碼已經取代身分證了。」他說。

無錫市民張女士對《大紀元》表示,「一個月做了20幾次核酸了,政府是魔怔了。人煙稀少地區也去做核酸,連地球最南端的南極也不未能倖免,(中共)真是病得不輕。我們在這個病態下生活,苦不堪言。」

她還表示,時至今日,有相當多的民眾不願接受核酸檢測,內心都已反感了,政府把民眾生活涉及到的一切都與核酸掛鉤,我們是不得不做、迫不得已。她相信,如果撤掉掃碼這道程序,「絕大多數民眾不會再排隊做核酸」。

5月12日,微博上流傳一則沙漠核酸的視頻,一望無際的沙漠裡,排著一列民眾,最前面大白在做核酸檢測。有民眾留言說,「本來每家每戶一年都遇不到一次,現在好,召集到一起給病毒一個機會。」、「滑天下之大稽。」

僅隔兩天的14日,另一則雪山核酸的視頻被民眾在社交媒體轉傳。發布影片者表示,上了海拔4千公尺的雪山上去做核酸了,下一步是不是要到火星上去查?

時政評論員項雲認為,中共以現代化監控和控制手段、整人的鬥爭思維、官僚化機制,及最野蠻的方式,其真正目的是「維穩」。把控制人民的工具和手段常態化,這才是中共堅持清零的真正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