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私校退場頻傳 教部擬8月公告專案輔導學校名單

台灣首府大學校園。(台灣首府大學臉書)
台灣首府大學校園。(台灣首府大學臉書)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立法院4月三讀通過《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除了確立退場後校產歸公、專輔兩年轉型原則外,也明確規定專案輔導學校名單應公告。教育部近期修訂子法,預計8月召開退場審議會,依會議結論公告專輔名單。

受少子化衝擊,私立大專校院近年頻傳停辦或停招消息。去年稻江管理學院與臺灣觀光學院停辦,今年4月台灣首府大學先傳出將停辦與停招,後來被教育部列為專輔學校;蘭陽技術學院則在5月由教育部通過核准停辦。

教育部3日表示,《私校退場條例》5月11日公布後,共須訂定六個子法,教育部已完成初稿,預計6、7月間邀集相關團體及直轄市政府代表研商,7月底前可先完成「退場審議會運作辦法」及「專案輔導學校認定及輔導辦法」。

教育部指出,上述兩項子法發布後,教育部將於8月正式召開退場審議會,第一次會議將先提案、審議目前已列入專案輔導的學校,如果確認符合退場條例規定的專輔情況,就會公告校名。

教育部表示,對於有上述情況的專輔學校,會給予最多一年的改善期限,屆期若仍不能達到免除專輔的條件,就會停止全部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