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4歲童曾確診突雙腳無力 母親求助桃園警

桃園4歲男童昨突腳軟站不起,林姓母親抱著進派出所求救。(桃園警分局 提供)
桃園4歲男童昨突腳軟站不起,林姓母親抱著進派出所求救。(桃園警分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一名4歲男童上月26日曾確診,痊癒後因不明原因雙腳無力、站不起來,母親見狀趕緊送醫,途中尋求中路派出所協助,經桃園警方鳴笛開道後4分鐘到院,經診治後無大礙,醫生研判是缺乏電解質。

桃園警方鳴笛開道後4分鐘到院。桃園警方鳴笛開道後4分鐘到院。(桃園警分局 提供)

桃園警分局指出,林太太抱著4歲林姓兒子跑進中路派出所,著急向值班警員說兒子突然癱軟無力,無法自行站立,原本騎機車要送他就醫,但因擔心路上延誤,才向警方求援。

員警倪富城及曾鈺淳聞言,立即請母子倆上巡邏車,載著她們趕赴醫院,途中開啟警示燈、鳴放警報並利用廣播器籲請車輛讓道,火速護送2人於4分鐘內趕到醫院,直到醫護人員接手後才恢復巡邏任務。

林姓男童經醫生檢查治療,研判是缺乏電解質所致,目前已無大礙,男童也返家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