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藍營提名之亂 蔡其昌:不解決如何治理縣市

【記者常懷仁/綜合報導】前臺北市議員羅智強本表態參選桃園市長,但國民黨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引發黨內和地方反彈。對此,民進黨臺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5日表示,國民黨若連家務事都無法解決,如何讓選民支持。

國民黨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表態參選的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認為,黨中央突襲,令人震驚;羅智強也表示驚訝與錯愕。張善政則表示,此次接受徵召未料引起地方反彈,「是我疏忽了,對不起」。

對於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爭議,羅智強日前更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2022年國民黨縣市長選舉的最大破口」,以及黨中央踐踏程序正義,傷害了國民黨、張善政,並喊話張要參選桃園市長,「當務之急就是補正程序正義」。

蔡其昌5日出席臺中市北勢愛心協會活動受訪時表示,此為國民黨家務事,需要國民黨主席整合,一黨的意見總是多,若整合不好,在提名策略、程序會讓人覺得一團亂。

蔡其昌認為,國民黨的內部問題若不解決,會影響臺灣各地的選舉,也會讓民眾對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失去信心,若自身都搞不定,如何有能力治理好一個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