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微軟推8領域免費課程育才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疫情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浪潮,根據麥肯錫2021年針對臺灣企業進行調查,發現46%企業認為,缺乏數位轉型人才是首要問題。臺灣微軟6日宣布,將與104人力銀行聯手推出「旭日計畫」,提供人工智慧及雲端等8大領域的免費線上專業培訓課程,並媒合54家企業夥伴提供超過260個工作機會。

臺灣微軟首席營運長陳慧蓉指出,因為有感於產業快速邁向數位轉型,但缺乏具備數位專業技能的人才,微軟在臺灣積極與產官學研組織合作,推展各式數位人才培育計畫,包含栽培與國際接軌的數位公民,透過提供免費線上學習資源賦能數位能力,讓臺灣優秀的人才能夠成就非凡。

104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暨人資長鍾文雄表示,根據調查發現,過去5年「數位轉型專家」的工作機會數激增963%,顯見在企業數位轉型的浪潮下,擁有數位化思維的人才炙手可熱。

鍾文雄說,作為臺灣微軟長期合作夥伴,除了共同深入校園推動AI Workshop幫助學生發展AI基礎能力外,將更進一步攜手推出「旭日計畫」,希冀協助人才多方位培養數位領域技能,取得理想職缺的入場券。

臺灣微軟指出,旭日計畫鎖定社會人士、學生等2類族群,針對8大重點領域包括人工智慧、雲端、大數據、流程自動化、客戶關係管理、企業資源規劃、資訊安全與Microsoft 365,推出免費線上課程。此外,微軟在本次計畫中也媒合了54家合作企業夥伴,提供超過260個工作機會。

臺灣微軟表示,課程結束後可獲得Microsoft專業認證免費考試資格,認證數位即戰力,若考取證照,可新增至求職履歷中,大幅增加面試機會。

根據微軟提供的數據顯示,針對擁有數位證照的在職人才來說,一年內平均可獲得21%待遇提升,增加23%面試機會,跨產業轉職可獲得13%待遇提升,因此透過多元領域學習延伸個人技能觸角,將有望成為各企業搶手的數位轉型人才,求職加薪不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