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城東藝廊「懷舊思情」文物登場

「懷舊思情」文物展內容。(宜蘭市公所提供)
「懷舊思情」文物展內容。(宜蘭市公所提供)
文/記者謝月琴

宜蘭市立圖書館3樓城東藝廊舉辦「懷舊思情」古文物展,宜蘭市市長江聰淵表示,歷史的記憶透過先人前輩的紀錄,展現在世人的眼前,透過文物、照片敘說故事,讓閱聽者更能理解,古文物所傳達的文化及歷史背景,從而獲取先賢達人的智慧,進而廣泛運用於日常生活,增進與家人及朋友的話題及未來的社會志業。

城東藝廊第二檔期「懷舊思情」文物展2 (1)城東藝廊第二檔期「懷舊思情」文物展2 (1)(宜蘭市公所提供)

「懷舊思情」古文物展,含括日常生活用品,如謝籃、竹篩子、扁擔、攪甜粿棒及蒸籠等日常生活古文物,馬拉松畫家游樹林老師長年居住太平山,畫作呈現太平山日出、冬雪、碰碰車、蒸氣集材機等太平山特有景象。

城東藝廊第二檔期「懷舊思情」文物展4 (1)城東藝廊第二檔期「懷舊思情」文物展4 (1)(宜蘭市公所提供)
城東藝廊第二檔期「懷舊思情」文物展4 (2)城東藝廊第二檔期「懷舊思情」文物展4 (2)(宜蘭市公所提供)

畫家更將父親游春福先生多年收藏太平山伐木工具組無私的借展,伐木縱切鋸(含鋸套)由2.6台尺~5.9台尺(萬事俱備)、墨斗等,讓市民感受當時太平山筏木業的興盛景況。

古文物展也結合圖書館館藏舊照片,呈現日治時代的宜蘭廳、碧霞宮拜亭、宜蘭驛(車站)、五穀廟、宜蘭街盛況、宜蘭農林學校及女子公學校等舊照片共16幅,也讓市民透過照片的時光隧道,緬懷宜蘭舊時光。

展出時間於即日起到6月24日止。◇

城東藝廊第二檔期「懷舊思情」文物展5城東藝廊第二檔期「懷舊思情」文物展5(宜蘭市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