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旅客出入境指引已備好 交長:PCR陰性、打滿三劑

交通部長王國材8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觀光局已經準備好出入境指引,包括PCR陰性證明、打滿三劑、團進團出等,短期內會送指揮中心核定。圖為民眾旅遊示意圖。(大紀元)
交通部長王國材8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觀光局已經準備好出入境指引,包括PCR陰性證明、打滿三劑、團進團出等,短期內會送指揮中心核定。圖為民眾旅遊示意圖。(大紀元)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自中共病毒傳出至今,全球已有兩年多處於疫情風暴中,在這段期間裡觀光業受創最深,許多觀光旅遊業者,甚至國人都期盼國境盡快解封,交通部長王國材8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觀光局已經準備好出入境指引,包括PCR陰性證明、打滿三劑、團進團出等,短期內會送指揮中心核定,但實施的時間還是要看疫情情況。

在疫情爆發前,臺灣一年的觀光產值有8,500億,其中4,500億是國外觀光客帶來的產值,另外4千億是國內旅遊,王國材表示,到現在為止,國外觀光客帶來的產值只剩兩、三百億,國內觀光產值約剩下一、兩千億。而臺灣大概已做兩年多的紓困,現在要走向與病毒共存,國際觀光可能會在某個時間點開放,所以這次以振興為主。

王國材說明,現在的振興是旅行社要攬到團,每團補助2~3萬;旅宿業有客人去住,每個人就補助800元至1,300元,遊樂業也是,有多少人頭就補貼多少,做好防疫的同時,也希望旅遊業、旅宿業、觀光旅遊業認真攬客,已經有好的品質、遊程後,等國境開放迎接外國人,就可以接軌國際觀光。

至於邊境何時可以鬆綁,王國材表示,這在擴大防疫會議也有討論,現在每天確診約7、8萬,等於在疫情高原期,而omicron在國外又已有好幾種變種病毒,若國內醫療量能不夠,又讓國外帶來各種病毒,這是指揮中心所考慮的,因此邊境開放還是就疫情狀況做討論。

王國材指出,觀光局已準備好出、入境旅客指引,包括外國旅客入境時,要有2天前PCR陰性證明,還有打滿三劑、團進團出等,短期內會送指揮中心核定,但實施時間還是要視疫情狀況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