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老招數假親友真詐騙 龜山行員警方合力阻詐

阿嬤妳認錯人了啦,假親友真詐騙、行員警方合力阻詐保辛苦錢。(龜山分局提供)
阿嬤妳認錯人了啦,假親友真詐騙、行員警方合力阻詐保辛苦錢。(龜山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詐騙集團詐騙手法無孔不入, 67歲姚姓婦人在家接獲假冒姪子來電稱最近生意周轉需要五萬元,要求婦人資助,婦人不疑有他上午急急忙忙到附近郵局匯款,由於婦人要求匯入手機上金融帳號引起行員關心詢問確認疑似詐騙,通報轄區大林派出所員警趕到現場阻止婦人繼續匯款保住五萬元,警方呼籲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如有接獲疑似詐騙訊息,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行查證或就近前往鄰近派出所諮詢,以防止被騙。

阿嬤妳認錯人了啦,假親友真詐騙、行員警方合力阻詐保辛苦錢。阿嬤妳認錯人了啦,假親友真詐騙、行員警方合力阻詐保辛苦錢。(龜山分局提供)

龜山分局大林派出所接獲民安郵局報案,稱一名婦人欲匯款新臺幣五萬元至手機內指定帳號,因擔心其遭詐騙,故請求警方到場協助,警員陳彥丞、陳育賢接報趕到現場,經查姚姓婦人(67歲)表示早上接獲姪子電話,稱因要生意周轉急需用錢,向婦人借用新臺幣五萬元,還加LINE 將帳戶號碼傳給婦人。

警方了解過程之後,直接告訴婦人這是詐騙集團手法,姚婦仍堅稱是姪子需要錢,要警方不要管,員警一邊勸說一邊要求婦人撥打電話給其姪子求證,確認有無借款情事,就在此時詐騙集團撥打LINE語音過來,由警員陳彥丞接起並表明警方之身分,詐騙集團眼見騙局已遭戳破,便直接辱罵警方,婦人聽見後才恍然大悟,發現自己已經遭騙,而此次所幸郵局行員機警報警,及警方不厭煩的勸說行為讓婦人保住新臺幣血汗錢,對此婦人深表感激,警方也適時告知多起民眾遭詐騙之案例提醒婦人詐騙諮詢管道,以防下次再次遇到同樣的事。

大林派出所長鄒安晴呼籲「猜猜我是誰 假冒親友詐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近日詐騙集團會隨機加好友,再打電話給民眾,順勢攀談要被害人依照語氣聲音猜猜是自己的那位親友,藉以拉近關係後再著手詐騙;詐欺犯罪危害民眾財產安全甚鉅,詐騙集團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如有接獲疑似詐騙訊息,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行查證或就近前往鄰近派出所諮詢,以防止被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