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化打造低碳家園 榮獲全國特優

嚴禁農民就地焚燒稻草保持空氣品質。(彰化縣政府提供)
嚴禁農民就地焚燒稻草保持空氣品質。(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及2050淨零碳排目標,彰化積極推動溫室氣體減量,鼓勵民眾一起攜手打造低碳家園,進而改善空氣品質,維護鄉親呼吸權利,彰化縣長王惠美強調,看不到的建設,一樣要做到好,才能建構永續發展的城市。

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已啟動減碳大作戰,110年度溫室氣體減量目標為90萬公噸CO2e,實際減量154萬公噸CO2e,達成率171.11%,更連續3年榮獲環保署推動因彰化打造低碳家園榮獲全國特優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看不到的建設,一樣要做到好,才能建構永續發展的城市。因應氣候變遷行動績效考核特優及優等肯定,展現彰化推動淨零政策的決心。

王惠美強調,建構永續發展的城市,不再是一句口號,縣府透過公私協力,加速企業淨零轉型,因應「2050淨零排放」的宣示與行動,鼓勵縣民、機關、民間企業等由下而上共同打造低碳永續家園,彰化率先作為減碳領頭羊,往「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