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BTS暫停團體活動 淚訴:想走得長必須保有自我

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出席第64屆葛萊美獎紅毯照。(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出席第64屆葛萊美獎紅毯照。(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曾薇心/報導】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14日晚間藉由YouTube頻道BANGTAN TV公開2022 BTS FESTA的「真 防彈聚餐」影片,宣布他們將暫停團體活動。成員們在真誠地訴說心情時落淚,坦言他們在忙碌中遺失了自我,而如今決定擁有各自的時間,是為了讓防彈少年團長遠的走下去。

影片開始約十分鐘後,隊長RM(金南俊)才以溫和的方式開啟重要話題。RM表示,防彈少年團的「第一篇章」原來計劃是到2020年2月推出的《ON》為止,在《ON》發行後進行大規模的全球巡迴演唱會,不料《ON》發行不久就遇上疫情,使得所有計劃都泡湯。而他們在為此感到無助與空虛之際,為了有所突破與改變,便接連推出《Dynamite》、《Butter》及《Life Goes On》。

RM提到了宿舍的合約今年到期一事。在成員們稍微混亂地討論著七人一起同住宿舍的各種狀況時,RM將對話統整,說「說真的,我們住好久了」,成員們便說彼此已經一起住了12、13年。他們也表示,由於大家住在一起,所以有種像是家人的感覺。

V(金泰亨)透露,其實他們稍微分開一下,再見面時會有更親近的感覺。RM表示,成員們也快要30歲了,需要在物理距離上稍微有一些距離並保持各自的私生活空間。

RM坦言只顧忙碌卻沒有變成熟 需要審視自我的時間

認真談起防彈少年團的音樂路線時,RM坦言,自己開始做音樂時就一直都是以防彈少年團的身分在努力,思考著要對這世界訴說些什麼,但從《ON》之後他便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隨後推出的作品,他也感覺到團隊確實有些變化了。

RM表示,防彈少年團出道起至《ON》與《Dynamite》的時期,他感到防彈少年團像被他捧在手心、能夠主動掌握,但自《Butter》和《Permission To Dance》起,他感覺「我已經變得不知道我們是什麼樣的團體」。身為決定歌詞內容和走向的主要人物,但他卻感覺自己逐漸失去了(能夠訴說些什麼的)這個部分,變得不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好。

他坦言,K-POP偶像的特性是一直不斷地做些什麼,並且需要持續有所成長,然而他卻是起床後就出門上妝工作,「我沒有變得成熟的時間,不只是實力上,我作為一個人,跟十年前比起來已有很大的改變,我會想很多。以前是在度過自己的時光後,必須再交出更加成熟的東西,但十年來進行著防彈少年團的活動,這樣在物理上(不間斷的)一起進行著工作行程,我沒有變得成熟」。

RM表示,他有想要做的事情,然而處於全盛期的他們,似乎又必須為這世界做些什麼,卻在不知道要做的是什麼的情況下一直在做事,「我沒有能夠思考的空隙」。他感到自己只是在腦中意識著自己是怎樣的人、防彈少年團是怎樣的團體、今後要怎樣前進,在這樣的情況下必須接受採訪並寫出歌詞,但他變得不知道自己與團體究竟是怎麼回事,也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

他甚至坦言,他變得覺得自己在團隊裡的責任就是個Rap機器,努力學英文,這樣他在團隊中的任務就結束了,因為還有其他善於表演的成員在。RM表示,他想要在一個人安靜的狀態下,充分思考該怎麼做後再回到團隊裡,卻(因為團體工作始終忙碌而)沒有這樣的條件,而這樣的狀況一直持續著,一直覺得「這個結束了就結束了」,但實際上卻持續著同樣狀況,這讓他感到很疲憊。

RM表明,在遺失方向的此刻,他希望能夠暫時停下來讓自己思考後再回來,儘管他明白這對於對他懷抱期待的粉絲來說,就像是背棄了粉絲的期待。對此,V回應,他認為能夠理解他們的粉絲應該佔了九成。

重視粉絲與團隊 致使「訴說疲憊像是一種罪」

JIMIN(朴智旻)則說,他們無論做什麼都是想著粉絲,而現在迎來了「我們各自想以何種面貌留在粉絲心中」的關鍵時刻,目前他們正處於艱難與摸索的時期,也因為疲憊而需要花費一點時間。RM更坦言,「感覺我們若說自己累了,這樣的發言本身就像是一種罪」。

SUGA表示,他自2013年開始創作,似乎從未感覺到「非常開心」,總是覺得必須要滿足誰,七、八年前的他是技巧不足而要努力擠出什麼,如今卻是「真的無話可說,不知該說什麼」。RM便回應,他感到他們沒有被賦予「能夠創造出自己的想法的時間」。

RM坦言「我認為我果然還是需要有回到我自己的時間」,JIMIN便說,他們目前已逐漸地在擁有各自的時間,之後再齊聚、一起做想做的事情,然後再擁有各自的時間,再回到團體中來。

V也談到,防彈少年團之所以會比別的團體辛苦,就是因為他們比其他人更重視團體一起行動。他也透露,此前他曾與j-hope(鄭號錫)談過,藉由這次各自展開個人活動的機會,他們再度重聚之時,產生的相乘效應似乎也會與其他團體不同。

由於防彈少年團即將時隔兩年上韓國音樂節目宣傳新歌,RM也先向期待他們如往常般帶來熱鬧的舞蹈表演的粉絲道歉,但他也表明,日後成員們再聚之時,會再為大家帶來帥氣奔跑的防彈少年團的演出。JIN(金碩珍)也說,他們很想念粉絲的歡呼聲,所以雖然這次並非向大家展現全力奔跑(跳舞)的樣貌,仍希望大家能喜歡他們的演出。

暫時分開是為了成長後幸福地重聚 盼粉絲理解

成員們也一一為本次的談話做總結。SUGA(閔玧其)表示,他思考自己當初為何要選擇做這份工作之際,便是為了做自己想做的事、想要幸福才開始的,因此儘管不知道成員們會走到何時、何時會離世,都希望成員們能在還能活動時幸褔地進行活動。

JIN則久違地談到自己當初想挑戰演戲、成為演員,是因為能藉由不同角色學習到不同的事物,然而他在進行偶像活動期間學習到了更多,儘管他對演員沒有留戀,也不知道今後會發生什麼事,而他希望遇到防彈少年團這麼好的團隊的自己,能在偶像領域繼續開心地活動。

柾國表示,此刻迎來了他們必須擁有個人時間的時刻,希望大家能夠理解他們,「我們現在要擁有自己的時間,度過美好的時光、累積各種經驗,更加成長後再回到大家面前,希望大家能夠支持我們。我們會努力生活的」。他還表明,他相信七位成員一定會變得更加帥氣,所以大家不需要擔心,他反倒是覺得大家能夠對此感到期待。

V則坦言,無論是在音樂方面還是其他方面,他都希望能展現更多「防彈少年團的V以外的自己」,因此各自發展的時間,跟「什麼都不做只休息」比較起來,他更希望能在各個方面展現自己。

j-hope首先向一起走過九年的成員們以及粉絲致謝,並談及成員們曾談到「要稍微分裂後才知道再拼湊回來(的好)」,而這樣的時間點非常重要,因此希望大家不要對此(防彈少年團將暫停團體活動展開個人活動)有負面的想法,「希望大家能認識到這是一個非常健康的計劃」。SUGA也笑說「畢竟我們也不是要解散啊,只是稍微分開生活」。

j-hope表示,這個決定對於防彈少年團走向「第二篇章」來說是非常好的時期,也是一個必要的階段,所以希望陪伴他們九年、近十年的粉絲們也能好好地理解他們本次的決定.「所以希望成員們今後也都健康地、在各自的位置上,以健康的心生活」。

JIMIN則坦言,成員們在做出此決定的過程中,歷經了衝撞與各種對話,但對話與衝撞的期間一直都有「粉絲」這個關鍵字存在。SUGA也說,其實他們已經無法和粉絲分開,因為一切都是因為有粉絲才能做到。看到JIMIN在談話時落淚,其他成員的情緒也跟著湧現。

珍惜粉絲是不變的本質 保有自己是為了走得長遠

最後一位發言的RM表明,他很幸運地遇到製作人房時爀與BIGHIT MUSIC、遇到有才能又很好的成員們一起做音樂,成為了防彈少年團的一員,還去聯合國與白宮演講,他也變得會思考他們並非那麼了不起或聰明的人,究竟要如何承擔這份很重的責任,但七位成員始終懷抱著真心誠意努力前行,而談論防彈少年團時總是會談到ARMY(粉絲)便是他們的「本質」,這也是他們一直無法離開的原因。

RM更在眼眶泛淚的狀態下坦言:「其實現在訴說著進行活動很痛苦也讓我感覺有罪惡感的原因是,我其實覺得會被憎惡。如果我說我想休息,感覺我就像犯了罪一樣。我們成員們都是這樣。」

RM語帶哽咽、眼眶帶淚地說道:「我想做的事、想守護的東西,只是我們一起以真心誠意站上舞台,我們像這樣一起吃飯聊天時,在無關任何法則(規定)的情況下,大家一起幸福地談話,幸福地做些什麼,這就是我所期盼的一切了。」看到RM哭,SUGA、j-hope、JIMIN及柾國也都跟著哭。

而RM抹著眼淚接著說:「我想要長久地當防彈少年團,為了要讓防彈少年團長久地走下去,我覺得我必須要保有我自己。因為我不是防彈少年團(的全部),我只是防彈少年團的一部分,而我無法回應大家的期待,想說的話有很多卻無法全部都率直地說出,我總是感到很抱歉。」

RM還說:「但我們一直都是懷抱著真心的。我們也會犯錯誤,我們並不完美。我們也有很多做不好的地方,我也知道我並非完美的人,還刻意在聯合國演講中談到這點,我也不知道我見拜登總統時能不能做好。但我知道,我們是防彈少年團,我們是為了與大家見面才走到這裡,儘管不知道我們會一起走到什麼時候,即使我們無法像以前一樣帥氣地跳舞,我也希望我是防彈少年團的RM,所以希望你們了解我的這份真心。」

最後,RM表示,就算他們現在稍微停下來休息,也是為了在未來更多的時間中前進。影片在成員們於歡笑聲中,「為了各自的人生、為了我們」而開心地舉杯乾杯,並在V向粉絲喊話「ARMY我愛你們」後落幕。(點看完整影片)

影片公開後,對於防彈少年團即將暫停團體活動、展開個人活動,粉絲在感到驚訝或失落之際,也藉由網路留言表達對成員們的決定的支持。

責任編輯:梁夢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