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報稅季倒數2週截止 23%民眾還未申報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報稅季僅剩半個月時間,南區國稅局15日表示,截至14日止,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已完成約500萬件,仍有23%民眾尚未完成申報,因報稅期間適逢疫情,提醒民眾可以多加利用手機網路報稅。

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110年度綜所稅結算申報期限展延至6月30日,距結算申報截止日僅剩2週。根據財政部南區國稅局統計,截至14日止,全國完成綜合所得稅申報件數約500萬件、達77%。換句話說,還有23%民眾尚未完成申報。

南區國稅局表示,各地區國稅局比照往年,於申報期最後5天上班日(即6月24日、6月27日至30日)中午時段不休息,加班提供收件及所得、扣除額資料查詢服務,6月30日的申報截止日,也會延長收件至晚間7時。

若採用網路申報者,只要將申報資料在6月30日晚間12時以前上傳成功,就算如期申報,但需要繳交證明文件的民眾,應於7月11日前送寄戶籍所在地國稅局,或就近至任一國稅局所轄分局、稽徵所代收。

南區國稅局指出,今年手機報稅2.0功能大升級,可增、刪扶養親屬或修改所得及扣除額資料等,並新增行動支付及電子支付帳戶的繳稅方式,不但全程無需使用讀卡機,更不用到國稅局臨櫃申請查詢碼,民眾只要完成手機報稅5步驟,免出門、免安裝APP,即可輕鬆完成申報。

此外,只要是設籍南區國稅局轄區的納稅義務人,在綜所稅結算申報期間,自行以手機報稅、網路報稅或稅額試算採線上回復確認完成報稅者,即可參加抽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