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趙少康疑斯洛伐克訪團身分 立委:勿抹黑臺外交成就

圖為斯洛伐克訪問團。(外交部提供)
圖為斯洛伐克訪問團。(外交部提供)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質疑斯洛伐克訪團以「個人身分」來臺,外交部16日秀出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čík)的信函,證實以「公職身分應邀訪臺」,民進黨17日回應,不要一直抹黑臺灣外交成就,在野或執政都應給予臺灣外交支持,才能幫臺灣開拓一條路。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7日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回應關於趙少康質疑斯洛伐克訪團身分一事。

「裝睡的人就會叫不醒,但是我們還是有義務要叫醒他,要他站在臺灣的這一邊」,立委林楚茵強調,不要始終給臺灣「穿小鞋」,只想看臺灣出洋相,這次斯洛伐克訪團中有些成為受到媒體高度關注,如副議長、友臺小組主席、地方首長等,而這些人全部都有官方身分。

林楚茵指出,戰鬥藍不斷抹黑外交成就,導致人家寫信強調大家都是以官方身分訪問,證明戰鬥藍讓自己出盡洋相;不要再做丟臉丟到國外的事情,如果能放下仇恨之眼和小看臺灣之眼就會發現臺灣的外交成績非常卓越。

林楚茵最後感嘆,竟然連續3天為這種惡意幫臺灣外交說話,「我想民眾看在眼裡也會覺得,實在是就不能站在臺灣的同一邊嗎?」

立委鄭運鵬表示,臺灣外交處境困難,不管是臺灣走出去或他國來臺都歡迎並以禮相待,這是臺灣未來走出去的基礎,若在野黨各種詆毀,未來他國如何敢跟臺灣往來,希望執政或在野,應給予臺灣外交工作支持跟祝福,這不會幫任何政黨加分,而是幫臺灣開拓一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