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親頒徐大鈞褒揚令 蔡英文:永遠以你為榮

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給徐大鈞父親。 (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給徐大鈞父親。 (總統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6月17日上午到高雄空軍軍官學校親頒褒揚令,表彰殉職空軍上尉徐大鈞對捍衛領空及守護國家的付出及貢獻。蔡英文表示,「謝謝你的努力,我們永遠以你為榮」。

蔡英文說,徐大鈞在執行飛行訓練時殉職,讓我們都非常傷痛不捨。她要代表國家,謝謝大鈞。

蔡英文說,徐大鈞從小就立志成為戰機飛行員,他在課業上認真學習,努力克服任何艱苦嚴格的訓練,是學弟妹們的表率。 過去這段時間,同學們在留言板上向大鈞表達,會替他把路走完,繼承他捍衛領空的遺志。這不僅是對大鈞的思念,更代表中華民國空軍健兒的氣魄。

蔡英文特別感謝徐大鈞的父親在發生飛安事件後,即使內心十分悲痛,依然希望社會給予空軍支持;她也勉勵所有空軍弟兄姊妹,都能回應這份期待,帶著大鈞的信念及意志,繼續努力打拚;並請國防部,務必全力協助家屬,照顧好大鈞的家人。

現場最後官校師生駕乘AT-3教練機飛出追悼隊形致敬,希望徐大鈞能夠正式卸下任務,一路好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