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轉戰桃園市長? 林智堅鬆口:球來就接

新竹市長林智堅資料照。(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資料照。(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年底縣市長選舉進入倒數,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被媒體問到是否轉戰桃園市長話題時,他表示,不管在哪個位置,他都不會缺席,為了國家及城市發展更好,「球來了,就接」;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則表示,他的優勢在於業界經驗和行政經驗,這方面林智堅應該很難比得上。

被視為角逐2022年桃園市長熱門人選的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被問到是否轉戰桃園市長話題時首度鬆口,他以打棒球形容自己面對徵召態度,表示自己作為團隊的一分子,就好像在球場上,每一個人都被分配了一個角色。捕手要做好捕手的角色,打擊、投手、外野手也都是如此,「所以我的個性是這樣子,團隊有需要,球來了,我就接。」

林智堅說,他絕對不會迴避「直球對決」,不管2022年他在哪一個位置,都不會缺席,就是希望國家更好、城市發展更好。

至於民進黨內傳出有不同意見,林智堅說,民主國家本該如此,「若說到桃園,最大不同意見來自我太太」,是他最大的課題。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則被問到,若民進黨派出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相比之下,覺得自身優勢在哪?張善政表示,他的優勢在於業界經驗和行政經驗,這方面應該是林智堅很難比得上的,至於林若競選是否有世代交戰的感覺,他則認為應該是世代融合。

對於外界有聲音認為張善政是「空降」的說法,他表示,自己曾在龍潭渴望園區工作12年,並不是空降,如果在桃園工作12年還是空降,那他不知道什麼才是「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