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春風化育 2022 CCTC世界兒童青少年繪畫大賽頒獎

「2022 CCTC世界兒童青少年繪畫大賽」兒童組頒獎。(記者賴月貴/攝影)
「2022 CCTC世界兒童青少年繪畫大賽」兒童組頒獎。(記者賴月貴/攝影)
【記者賴月貴/台北報導】為弘揚傳統文化、啟發兒童與青少年良善本質,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CCTC)舉辦「世界兒童青少年繪畫大賽」,18日在台北科技大學集思會議中心舉辦頒獎典禮。
「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子弘致詞。「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子弘致詞。(記者賴月貴/攝影)

「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子弘表示,本次比賽採線上報名,參賽作品來自台灣、美國、澳洲和日本等,共收到400多件作品,評選出191件入圍,再選出各組前三名及優秀獎等獎項,歡迎點選入圍作品網站連結,欣賞小朋友的成果https://cctc.taipei/competition/finallist

陳子弘說,本次主題「我愛我家」,是為了弘揚傳統、啟發良善,從作品中體會到小朋友的善良純真,看了真的很感動,希望這樣的活動能持續的舉辦下去,以藝術文化的形式,關心兒童生活、促進家庭關係和諧,為恢復傳統文化盡一份心力,期盼能在華人世界中起到春風化育的作用。

「2022 CCTC世界兒童青少年繪畫大賽」青少年A組頒獎。「2022 CCTC世界兒童青少年繪畫大賽」青少年A組頒獎。(記者賴月貴/攝影)
「2022 CCTC世界兒童青少年繪畫大賽」青少年B組頒獎。「2022 CCTC世界兒童青少年繪畫大賽」青少年B組頒獎。(記者賴月貴/攝影)

《大紀元時報》台灣發行人曹慧玲應邀出席,致詞表示,繪畫主題「我愛我家」是希望家庭的倫理受到重視,回歸到「善」的狀態,舉辦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

曹慧玲說,在欣賞入圍作品中,她看到一幅畫,小朋友用筆描述畫的內容,寫到〜「最喜歡的是全家利用假日一起到農田勞動、打理菜園」,畫面上,在菜園的角落有一棵蘋果樹,媽媽提著籃子在摘蘋果,妹妹坐在菜園邊界的矮牆上享受蘋果的甜美滋味,他和爸爸則做著比較勞力的工作,畫面呈現出一片和樂融融、互相幫助的氣氛,讓賞畫的人會心一笑。

曹慧玲說,大紀元是國際媒體,發揚傳統優良文化也是核心價值之一,會將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傳遞出去,讓更多人知道。

《大紀元時報》台灣發行人曹慧玲應邀出席並致詞。《大紀元時報》台灣發行人曹慧玲應邀出席並致詞。(記者賴月貴/攝影)

參賽學生表示,自己對「傳統美術」的理解,是表現在純真、純善、純美的作品中,在參賽過程中也欣賞了一些傳統寫實派畫家的作品,使自己對繪畫的理解有了很大的幫助,但是繪畫沒有捷徑,自己需要更多的練習與努力以提高水平,很開心能參與這樣的比賽活動,感謝師長的鼓勵與主辦單位的辛苦付出。

傳統文化美好相輝映

神傳文化講師梁馨方,為來賓進行一場精采的專題演講。神傳文化講師梁馨方,為來賓進行一場精采的專題演講。(記者賴月貴/攝影)

傳統文化美好相輝映!在頒獎活動中,文旅商發展協會也安排了一場精采的專題演講,邀請神傳文化講師梁馨方,分享正在台灣巡迴演出的《神韻藝術團》專題介紹,與會人士都對神韻中西樂器完美結合的音樂,以及舞蹈家高超的技巧非常嚮往,同時也在現場就上網訂了票。

主持人開心的將好消息告訴現場觀眾:「距離台北場次的神韻演出(7/8-7/10)還有一個月,票就已經全數售完,台灣主辦單位決定在7/8原定的晚場之外,下午再加演一場」。疫情之下,欣賞一場正能量的演出,是療癒身心、提升免疫力的最佳選擇。
新唐人武術大賽金獎得主劉大雁武術表演。新唐人武術大賽金獎得主劉大雁武術表演。(記者賴月貴/攝影)
一場活動能夠圓滿成功,需要許多人的共同努力,「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會員、志工和童軍團一起合影,期待活動能持續辦下去,一年比一年越來越豐富。一場活動能夠圓滿成功,需要許多人的共同努力,「中華國際文旅商發展協會」會員、志工和童軍團一起合影,期待活動能持續辦下去,一年比一年越來越豐富。(記者賴月貴/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