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國訓中心換新門面 運動科學中心籌備處蘇揆揭牌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位於高雄市左營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6月21日啟用新建大門,同時舉辦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籌備處揭牌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國家會好好照顧運動員,讓運動員能全力衝刺、為國爭光。

國訓中心新建大門為行政院「國家運動園區整體興設與人才培育計畫」第3期的第一個工程,入口意象及道路景觀呼應高雄國家運動場流線型天際線,因此入口大道命名為「榮耀之路」,而運科中心籌備處揭牌,象徵未來國家發展體育,透過更科學的方式幫助選手拿到好成績。

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南下主持典禮,會同教育部長潘文忠、高雄市長陳其邁、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以及奧運舉重國手郭婞淳、陳玟卉、拳擊國手黃筱雯、陳念琴出席。

蘇貞昌表示,國訓中心的興建過程是先把相關訓練設施、運動宿舍建置好,弄得差不多才敢建大門,不僅提供國家選手最好的場地,同時也有黃金計畫,補助培訓選手、教練及相關人員。

蘇貞昌說,現在運動講究科學運用,技術上已不再是苦練,故運科中心也視為最高機密,希望儘速通過立法院審議。他說,籌備處掛牌代表「真的有決心要做」,全力支持選手得到最好的訓練與照顧。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也指出,與其他國家奧會交流,以日本為例,問任何問題都可以,但只要一談到「運動科學」就避而不談,甚至無法參觀,想見每個國家都把運動科學訓練視為「秘密武器」,此次籌備處揭牌可以說是跨出一大步,將成為我國體育發展重要的里程碑。

教育部長潘文忠認為,近期指導運動選手的費用有大幅攀升的趨勢,都是希望藉由國家的力量,來支持選手;蘇貞昌也說,這次整體興建預算從幾十億元,幾乎翻倍至100多億,期待未來國家體育競賽的排名,可以擠進全球前2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