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RUR全球最佳大學排名 元智社會科學類私校冠軍

元智大學應用外語學系為全台第一個英日語雙修科。(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應用外語學系為全台第一個英日語雙修科。(元智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2022年俄羅斯全球最佳大學排名RUR(Round University Ranking)最新結果出爐,元智大學在「台灣綜合性私校排名」(不含醫學院)榮獲第2名的佳績,在「社會科學」類的排名,更獲得台灣綜合性私校(不含醫學院)冠軍。

 元智大學社政系民調中心支援師生研究需求,培養畢業生就業競爭力。 元智大學社政系民調中心支援師生研究需求,培養畢業生就業競爭力。(元智大學提供)

RUR是長年關注全球大學排名的國際評比機構,透過「教學、研究、國際多樣性、財務可持續性」等四大面向,採計共20項指標。每年評估全球1000多所世界領先的高等教育機構表現,所做出的評比。

每年春季的「桃花工作營」是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系上重要活動。元智大學自創校以來即不斷推動社區、學校和產業間的互動,盼成為活絡地方文化藝術發展的媒介-照片為2020桃花工作營。每年春季的「桃花工作營」是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系上重要活動。元智大學自創校以來即不斷推動社區、學校和產業間的互動,盼成為活絡地方文化藝術發展的媒介-照片為2020桃花工作營。(元智大學提供)

2022年度入榜的台灣大專院校共有35所,元智大學在廖慶榮校長領導下,整體表現取得排名第22名,在「台灣綜合性私校排名」(不含醫學院)榮獲第2名的佳績,尤其在「社會科學」類的排名,更搶下台灣綜合性私校(不含醫學院)的第1名。「社會科學」類包括評比學校對於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例如法律、社會工作、語言、國際關係等。

由元智中語系黃智明老師、藝設系林楚卿老師及應外系陳怡蓁老師組成「教師專業社群」,以專業合作產出『AR中文字典–漢字的小時候』應用程式。由元智中語系黃智明老師、藝設系林楚卿老師及應外系陳怡蓁老師組成「教師專業社群」,以專業合作產出『AR中文字典–漢字的小時候』應用程式。(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劉宜君院長表示,感謝「RUR全球最佳大學」對於元智大學人社院社會科學專業的肯定。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整合人文藝術與社會科學,帶領學生進入社會關懷與文創產業的領域。其中社會暨政策科學系是桃園地區唯一提供社會工作師訓練的學系,並強調對於社會統計、民意調查方面的專業,設立民意調查中心;藝術與設計學系更以扎實的工作營與工程創意整合著稱;應用外語學系為全台第一個英日語雙修科系;中國語文學系為第一個透過程式語言的學習,將傳統文學與現代科技結合的文學系。

劉宜君說,近年來人社院積極推動跨域整合提升數位科技與人文知識的結合,透過程式語言的學習、大數據分析與操作、新一代影音媒體操作,讓人文與社會科學,有更多的樣貌,培育出數位跨領域文創產業與政策的全方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