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立委拜會美國議員 盼續促臺參與國際

立委林昶佐(左)與洪申翰(右)前往美國國會拜訪,與友台聯邦眾議員金映玉(中)相見歡。(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立委林昶佐(左)與洪申翰(右)前往美國國會拜訪,與友台聯邦眾議員金映玉(中)相見歡。(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世界國會議員西藏大會22、23日於美國華府登場,目前正在美國訪問的立委林昶佐及洪申翰都將與會。林昶佐表示,此行他拜會多位友臺的美國議員,除了持續推動深化臺美關係外,也表達希望能在經貿、印太區域安全及臺灣國際參與等重要議題上,持續給予臺灣支持。

第8屆世界國會議員西藏大會,世界各國議員將針對國際人權議題進行對談,預計本次會議將聚焦在中共對民主國家的滲透侵擾,各國該如何共同研議相關措施,並加深彼此的合作。

林昶佐說,本次拜會的國會議員,包含長期推展臺美經貿合作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戴恩斯(Steve Daines),協助爭取疫苗援臺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發動支持臺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巴爾(Andy Barr),以及連署多項支持臺灣國際參與、充實自我防衛能力友臺法案的民主黨聯邦眾議員蓋耶哥(Ruben Gallego)和威克斯頓(Jennifer Wexton)。

他表示,此行除了對多位友臺議員表達對臺灣的支持,也希望美方繼續促成臺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與臺灣簽訂BTA(雙邊貿易協定),並討論如何加強推進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力道,包括聯合國以及其相關國際組織,如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