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北頓內茨克遭俄軍轟成廢墟 烏克蘭將撤出部隊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中央社基輔24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長蓋戴今天說,烏克蘭軍隊在這個東部城市戰場上與俄羅斯激戰數週後,將不得不從北頓內茨克撤退。

轄區包括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的盧甘斯克州(Lugansk)州長蓋戴(Sergiy Gaiday)在通訊軟體Telegram說:「烏克蘭武裝部隊將不得不從北頓內茨克撤退。他們已經接到命令要這樣做。」

「持續留在幾個月來遭到無情砲擊的位置上是沒有意義的。」他說,由於持續不斷的轟炸,這座城市「幾乎變成瓦礫堆」。

他說:「所有關鍵的基礎建設都已被摧毀。90%的城市遭到破壞,80%的房屋將不得不拆除。」

奪取頓巴斯(Donbas)地區的北頓內茨克一直是俄羅斯的主要目標,因為他們試圖占據烏克蘭東部的大片地區。(譯者:林沂鋒/核稿:陳昱婷)11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