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防副部長赴美會談 臉書遭盜用賣除溼機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赴美國參與「蒙特瑞會談」(Monterey Talks),就臺美軍售政策進行溝通。但柏鴻輝的臉書帳號在赴美期間卻遭盜用,發布販賣二手除溼機的訊息,軍方接獲通報後,已跨海通知柏鴻輝緊急換帳號防堵。

有網友25日發現,柏鴻輝的臉書帳號,在特定臉書粉專中推銷二手除溼機,貼文寫道「本人閒置一臺除溼機,功能正常,無嗑碰,經常出差不用,想出售出去,有需要的聯絡我」。不過相關貼文皆已刪除。

由於柏鴻輝近期隨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赴美參加「蒙特瑞會談」,與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等官員晤面,就臺美軍售政策進行溝通,因此有網友對柏鴻輝上網賣家電感到懷疑,遂向軍方通報。

對此,軍方證實,柏鴻輝的臉書帳號遭盜用,國軍得知此事後已做後續防堵工作,柏鴻輝也跨海協請祕書處理,並強調國軍官兵不會在臉書等社群軟體、平臺上,從事涉及機密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