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賴清德腰椎手術 立委曝忍痛宣講公投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26日因急性下背疼痛就診,並由臺北榮民總醫院施行腰椎顯微手術,術後恢復狀況良好,已於27日下午出院。立委林俊憲透露,賴清德去年公投期間就腰痛發作,當時民進黨總動員,賴清德綁著護腰跑遍106場黨公職宣講,難以想像多大毅力才忍痛走完行程。

賴清德26日急性下背疼痛就診,經檢查發現為左側腰椎第五節、薦椎第一節椎間盤突出併神經根壓迫,下午1時30分於臺北榮民總醫院由脊椎手術團隊施行腰椎顯微手術,手術非常順利。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7日表示,賴清德經北榮醫療團隊的完整檢查,手術後恢復狀況良好,已於下午1時30分出院。賴清德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打氣,他會在最短時間內返回工作崗位打拚。

林俊憲透露,其實早在去年公投宣傳的期間,賴清德就因為全臺灣四處奔波過度操勞而腰間不太舒適,但賴清德還是把公投當成第一優先任務,只戴著護腰就忍痛繼續走完行程。

他說,在106場公投宣講中,賴清德雖然長時間舟車勞頓使得腰部不適,但因公投要緊,再加上賴清德自己身為醫生,評估身體狀況可以先戴護腰改善,因此選擇繼續跑行程。

林俊憲還透露,當時賴清德習慣穿大號一點的夾克外套,掩飾自己身上綁著護腰;雖然賴清德腰痛情況在公投後改善,但近來再度復發,才決定動手術解決。

他表示,實在難以想像賴清德要有多大的毅力,才能忍著疼痛全部走完公投宣講;所幸手術恢復非常良好,休息幾天後就會回到工作崗位,祝福賴清德早日康復,繼續為臺灣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