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吐瓦魯無懼中共施壓 綠委謝情義相挺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中共打壓臺灣出席「聯合國海洋大會」,臺灣友邦吐瓦魯外長決定取消出席大會以示抗議一事,外交部6月27日譴責中方行徑。立委鄭運鵬28日表示,中共只要有機會就會在任何一個角落打壓臺灣,在此感謝吐瓦魯的情義相挺,也希望不要因此而影響吐瓦魯的權益。

民進黨團28日召開輿情記者會。立委鄭運鵬強調,中共會在全世界每一個會議、團體跟公私活動上打壓臺灣,他不會管「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聯合國歸聯合國」,只要有機會,中共會在任何一個角落打壓臺灣,很感謝吐瓦魯外為了支持臺灣,用離席抗議的方式來表達支持。

鄭運鵬表示,吐瓦魯是一個受到溫室效應影響很大的太平洋島國,甚至有可能因為海平面上升而國土消失,所以「聯合國海洋大會」對吐瓦魯非常重要,中共對海洋大會施壓,致聯合國不顧國際主流價值、國際社會責任,被政治控制,在此對聯合國表達抗議。

對於吐瓦魯情義相挺,鄭運鵬說,除了兩國的邦誼繼續深化之外,也希望不要因此而影響到吐瓦魯在相關海洋跟國際政策上的國家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