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公司副總:神韻是一劑安撫人心的良方

2022年6月25日午間,塑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陳麗美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董憓陵/攝影)
2022年6月25日午間,塑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陳麗美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董憓陵/攝影)
【記者董憓陵/高雄報導】「神韻展現的是一種善的力量,是很棒的精神食糧,絕對安撫人心,是一劑很有用的良方。」公司副總陳麗美觀看神韻後說。

2022年6月25日下午,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進行第六場演出,南台灣熱情的觀眾以爆滿加座的票房表達對神韻的喜愛。

塑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陳麗美二度觀賞神韻後,讚佩地說:「二胡演奏家太棒了,太棒了,太棒了!她二胡拉得好棒喔,好生動,非常生動。」

陳麗美表示,二胡的琴音為她帶來一股力量,「很震撼、很感動,演奏時大家都極靜,鴉雀無聲、聚精會神,表示二胡已經拉到內心去。」她進一步說,「二胡的琴聲扣人心弦,拉出來的弦律,那個音律感動我的內心。」

神韻服飾光明美麗的色彩牢牢吸引觀眾的目光,陳麗美說,「她(神韻)色彩搭配得好美喔,好美,真的好美。她的顏色可以振奮人心。」

她還說,「我喜歡神韻的服裝,舞姿移動時好美,尤其水袖舞,那個水袖舞超棒的。《水袖》把中國女性的柔美展現無遺,那種溫柔婉約、賢淑端莊的感覺,我非常欣賞。」

她相當佩服神韻演員,「真的好厲害,技巧上我超愛女演員身穿長裙在翻轉,她們得下多少苦心,非常訓練有素。」

陳麗美覺得神韻的舞蹈與演員臉上的笑容感染了觀眾,「他們(舞蹈演員)表情都好生動喔,不光是舞姿的展現,表情也讓人感覺到他們很ENJOY THE DANCE(享受自己的舞蹈)。」

陳麗美表示,「今天入你眼簾的全是美的事物,神韻演員的表情都是很良善的,是很真誠地從內心散發出來的微笑,他們傳遞善良跟美的訊息,我能夠很深刻地感受到,我相信觀眾也會受到他們笑容的感染,很真實,很愉悅。」

她認為,神韻帶給觀眾正向的能量,「很療癒,我們的社會本來就是非常需要(這些信息)」。她解釋,如果人們都秉持善良,「就不會有這麼多小到爭吵,大到戰亂」。

陳麗美表示,在當今這種動蕩的社會,心裡是不安定的,也不太敢出門,但是大家竟然能夠這麼踴躍來觀賞神韻,「聽說神韻還加場、加座,表示這股美的力量、善的力量發揮到這個社會上了。」

她真誠地說,在這後疫情時代,有這麼多人來觀賞,表示大家都需要精神的食糧,對很多人來講,「她(神韻)這美的饗宴,絕對有療癒的力量,絕對有療癒的效果,這是很有建樹的,很需要、很需要!」

陳麗美認為神韻在發揚中國五千年的文化,這是一個很好的一個傳承。她加強語氣表示,「神韻絕對安撫人心,是一劑很有用的良方。」她表示要踏上愉快的腳步,快點回家與先生分享這份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