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從小培養閱讀習慣 林右昌送幼兒園畢業生繪本

林右昌送幼兒園畢業生雙語繪本。(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送幼兒園畢業生雙語繪本。(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為了讓孩子從小培養閱讀習慣,提高小朋友對閱讀的興趣,特别挑選雙語繪本《Guji Guji》等四本作品,6月29日與作家陳致元老師一起贈送給全市2,836位公、私立幼兒園大班畢業生每人一本好書,讓小朋友與閱讀「零距離」。

林右昌送幼兒園畢業生雙語繪本。林右昌送幼兒園畢業生雙語繪本。(基隆市政府提供)

今(29)日上午在西定國小附幼的贈書活動中,學校精心設計了幾款遊戲,讓小朋友和林右昌市長、陳致元老師透過「閱讀」互動,現場加油與歡呼聲不斷,小朋友直喊:「選我、我會、我知道!」,藉由遊戲展現平日的閱讀教育成果。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多年來配合教育部「百本好書送幼兒園」計畫,積極推動基隆市的「幼兒閱讀計畫」,從幼兒園階段深植閱讀的核心價值,只要進入基隆幼兒園就讀,老師就會幫小朋友辦理「圖書證」,每週還讓孩子帶一本書回家親子共讀。

林右昌說,市府每年也會送給大班畢業生一本好書,希望讓小朋友熟悉閱讀、親近閱讀,今年選定的四本雙語繪本《Guji Guji》、《小魚散步》、《沒毛雞》、《大家一起拔蘿蔔》都是陳致元老師的很棒的作品,其中《Guji Guji》 更是台灣第一本改編為兒童劇的原創圖畫書。

教育處表示,今年特別選擇讓陳致元老師的雙語繪本送給小朋友們,他的創作不僅被翻譯成多國語言行銷全球,更在瑞典等國改編成兒童劇,踏上世界舞臺巡迴表演,希望小朋友透過閱讀也能學習作者的創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