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校長觀神韻: 盼真善忍成生活素養

2022年6月30日晚間,曾獲師鐸獎的國中校長胡金枝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市中山堂第三場的演出。(記者李芳如/攝影)
2022年6月30日晚間,曾獲師鐸獎的國中校長胡金枝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市中山堂第三場的演出。(記者李芳如/攝影)
【記者李芳如/臺中報導】2022年6月30日晚間,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展開當地第三場演出,台中光明國中校長胡金枝第三度觀賞神韻演出,她說,「我們學校本身有舞蹈班,已經創設37年了,神韻演出的古典舞正是學校所熟悉的,也是我們敬佩的。」

以「光明走出去,世界走進來」為理念的胡金枝校長,推動國際教育,與日韓學校跨國共學,榮獲教育部師鐸獎。光明國中也榮獲台中市109學年度ISA國際學校升級認證。

神韻舞蹈演員全身心融入舞蹈裡,讓她發自內心的讚歎,她說,「舞蹈演員融入舞蹈的展現,那種生命的璀璨,你是可以檢視得到的。」

「我想欣賞這樣的演出,對我來講是精神上很好的奮發,非常感謝神韻的演出。」

《餐館的故事》節目令她觸動,她說,「生活的素養,人與人之間應該回歸到『真、善、忍』。我覺得那個節目對我來說很有意思。」

「把『真、善、忍』形成一種生活的素養。現在我們教育界講108課綱,也都講自發、互動、共好,我們簡稱「自動好」,我們也希望帶出來的孩子,具備這樣的素養,成長茁壯,做一個社會有用的人。」

特別是如今世界各地天災、人禍、戰爭不斷,她認為這個世界真的需要和平,所以弘揚「真、善、忍」非常有意義。

胡金枝認為,舞蹈帶給自己的學生生命的充實與精神的淬鍊,也帶給他們不同的視野,不同的生命高度,進而體會這一世為人的意義。她說,欣賞神韻舞蹈「有這樣的共鳴,所以我會專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