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恩恩爸提國賠1元 侯友宜回應:反省檢討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恩恩事件持續延燒,恩恩爸30日晚透過臉書表示,新北市政府一直不願意拿出關鍵證據、不願意行政調查,並在議會提出專案報告,他決定提出國賠「新臺幣一元」,讓司法幫他找到真相。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說,保護市民是他的職責,對於每個生命的離去,他都要反省、檢討,「這是我的責任」。

恩恩爸指出,從5月29日深夜臉書PO文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這段苦苦追求真相、歷經新北市政府百般刁難之後,他還是無法拿到最關鍵的拼圖——橫向通聯錄音相關紀錄,他感到非常失望。

恩恩爸表示,既然新北市政府不願意公開、透明檢討錯誤,他只好採取法律行動,讓司法幫他找到真相,也讓政府承認錯誤。他決定提出國賠請求,訴求的金額是新臺幣「一元整」,國賠目的是要透過司法手段得到真相。他強調,「錢不是重點,再多的錢也喚不回恩恩的生命」。

恩恩爸說,「唯有得到真相,我才能盡身為恩恩爸鼻最後的義務,並讓我們全家人的心得到平靜。」同時盼望在得到真相之後,相關政府單位能夠深切檢討改善,並確保未來不會再有這樣的悲劇發生,因為摯親摯愛的生命消逝,太痛了。

侯友宜受訪表示,家屬的心情他可以理解,也希望更多的人來給家屬更大的關心。這段期間謝謝很多人給新北市政府很多的寶貴的意見,他都虛心接受,不斷的自我反省也自我檢討。未來在很多案件裡面,期待因為反省跟檢討能夠保護更多的市民。

關於監委已介入調查恩恩案,也安排時間約詢恩恩爸,還有名嘴說,監察委員調查新北市府要小心了,侯友宜可能犯下偽造文書罪,以及指揮中心3天前發函給新北市,要求3天內提供恩恩案就醫過程調查報告,對此,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1日表示,這段時間謝謝大家很多寶貴的意見,也希望各界不要預設立場。新北市府會全力配合調查,會針對個案通報、就醫過程與處置來回覆指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