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獲獎茶王讚神韻 「能振奮人心」

2022年7月6日午間,中華民國傑出農民協會理事利展豐與太太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的第二場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2022年7月6日午間,中華民國傑出農民協會理事利展豐與太太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的第二場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記者龍芳/苗栗報導】「演出內容非常的豐富,水平非常的高,整個節目的連貫性非常好。」神農獎得主利展豐觀賞神韻後表示,「我們第一次看,感覺她所表演出來的東西是一個很溫馨的、很有氣度的、很有力的,我從頭到尾看下來,我滿感動的,不容易。」

利展豐曾獲台灣茶競賽冠軍,是「神農獎」得主,有冠軍茶王之稱。目前是中華民國傑出農民協會理事,擁有自己的茶園。2022年7月6日下午,他和太太一起觀賞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的第二場演出。

利展豐說,已經聽過神韻很多年了,因為國內外很多朋友不斷地推薦,因此帶著「興奮」的心情前來體驗,他讚歎:「一開幕就很振奮,氣勢非常的磅礡。」他也稱讚神韻舞蹈音樂完美,神韻呈現的精神力量更能帶來人類社會的良善諧和。

舞蹈結合高科技天幕 精準到位 韻味十足

利展豐表示,神韻高科技動態天幕和舞蹈演員的結合,讓他大開眼界,「所有的編劇,所有的呈現,(和一般表演)是非常不同的。剛開始我被嚇一跳,為什麼她做得這樣的精緻,比方銜接一個動作,怎麼那麼精準,這讓我很震撼。因為我會拍照,所以我看出這個真的不容易。」

他讚歎舞蹈呈現高難度技巧,又韻味十足,「舞蹈非常的有韻律,除了動作標準一致以外,他(男演員)的力道很好,(女演員)那個美很有韻味,他們的精神讓人為之振奮。」

「我就講女子的舞蹈,你看她那個動作,我很專注在看她的腳要抬起來那一霎那,怎麼有可能抬得這麼漂亮,這個要經過多少的磨練訓練,絕非短時間就可以完成的。她們的動作又一致,所以感覺找不出缺點。」

他說,節目很精彩,觀賞時他目不暇給,全身心被舞台吸引帶動,「我感覺是這樣,所以整場我(的專注)沒有停過。」

舞蹈和樂團銜接完美 大鼓很震撼

「神韻現場伴奏的交響樂我本來以為是放(現成)的,結果都是現場的,也很震撼,怎麼可以配合得那麼精準,舞蹈演員跟樂團的銜接沒有LOSE,讓我很感動,尤其是大鼓,很震撼,力道很夠。」

他也很喜愛女高音歌唱家的歌聲,「我覺得她聲音很宏亮,音質很好,你會很想聽,在我們這個位置聽聲音非常的清楚,我也看字幕,歌詞都是鼓勵我們人,要諧和善對,不能有不好的思想,在勸人向善。」

色彩飽和明亮 純粹自然

對攝影也有研究的利展豐也讚美舞台的色彩和光線,「色調非常的飽和,非常的明亮,非常的豔,我覺得非常好、非常好。我開始以為她有針對每個階段,某個時候,她有特別加強,後來知道是沒有,我發現是因為她的衣服跟光線的對比,非常漂亮。」

他說神韻舞台色彩是一種純粹的、不含雜質的色調,「我看到她的光線打到之處,舞蹈演員呈現出來(完美)的柔度跟強度,這是我的感覺,非常好,看一次會想看第二次。」

現場正能量 帶動人心和善

利展豐說,神韻現場正的能量十足,「正的能量當然非常的足夠,因為從頭到尾演出來的內容,讓你的感覺、視覺、思想都是屬於偏正的,不會有不正的念頭。」

他舉舞劇《餐館的故事》為例,「故事開始看到他們處在一個爭執的對立立場,後來因為一方去幫忙對方救火,讓對方感動,把這件事情變成是諧和的收場。」他認為為對方著想、幫助對方就是一個雙方諧和的轉捩點。

他也認為神韻藝術家本身就在起到帶動作用,「他們很團結,因為人數很多,要那麼一致是很不容易的,所以帶動人心有一種力量,就是大家要和善,諧和在一起。」

利展豐最後強調,「神韻展現給我是一種諧合,是一種力量,這是一個很好的精神,精神代表著我們的文化,未來我們要遵循這些(傳統精神),去跟我們生活結合起來,讓人類互動諧和的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