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一張傳單》可能改變你的命運!

《一張傳單》宣傳海報。(新世紀影視提供)
《一張傳單》宣傳海報。(新世紀影視提供)

【大紀元訊】是否曾想過,路上發傳單的人,可能改變你的命運!他手中的傳單,讓你買到心目中的房子,或是找到理想的工作。

新世紀影視首次嘗試無聲影片的創新之作《一張傳單》,在6月8日發表在新世紀影視YouTube頻道,該片全長25分鐘,這部影片講述了一張傳單,改變了一個人的人生,同時展現了對信念的堅守和傳遞。近期《一張傳單》更獲得最佳短片獎、最佳劇情短片獎等3個獎項。

該影片不追求以特效、特技刺激視聽,也沒有使用華麗的修飾,更放棄了對白,這種打破語言界限的形式,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除了形式上的創新,引人入勝的敘事方式和內涵也是成就這部作品的重要部分,突破了現代電影的局限,給電影界帶來一股新的活力。

《一張傳單》獲得安柯電影節獎項。(新世紀影視提供)《一張傳單》獲得安柯電影節獎項。(新世紀影視提供)

新世紀影視憑藉《一張傳單》獲得土耳其哈利卡那索斯電影節(Halicarnassus Film Festival)最佳短片獎,並入圍巴西新視野電影節(Brazil New Visions Film Fest)最佳短片。而距離上一次獲烏克蘭安柯電影獎(Onyko Films Awards)最佳劇情短片獎僅僅不到2週。

安柯電影獎是受到IMDB資格認證的電影節獎項。該電影節的主要宗旨是:證明一切皆有可能——發生在身邊的奇蹟。最佳戲劇短片是該電影節的重要獎項,該電影節關注一些社會議題,給予《一張傳單》的獎項意味著對影片探討的話題的關注和認同。

 

影片中的男主角。(新世紀影視提供)影片中的男主角。(新世紀影視提供)

其實一個生命真正的高低和珍貴,不是體現在人間的貧窮富貴,或是職業的高低上,而是表現在人心的善惡上。舉例來說,濟公和尚的故事,可以說是家喻戶曉。濟公穿得破破爛爛、髒兮兮的,整天就是走街串巷的要飯,很多人躲著、瞧不起,甚至謾罵他。

可是濟公卻有著大慈悲心,是個身懷神通、絕技,是一個明瞭人生真諦的人,這樣的生命將來的去向會是哪裡?那一定是天堂,是吧?如果是這樣,這樣的生命才是真正高貴的生命。

我們都知道,人是有善惡之分的,而人的善惡恰恰是改變人命運的分水嶺。《一張傳單》男主角原本是一個無職業的流浪漢,整天是蓬頭垢面,靠著撿垃圾維持生活。突然命運改變了,使他從一個流浪漢,變成一個主管,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趕緊拿起手機掃描QR Code,就能知道答案!

快掃描QR CODE,看看流浪漢的人生如何轉變。(大紀元製圖)快掃描QR CODE,看看流浪漢的人生如何轉變。(大紀元製圖)

《一張傳單》的故事情節圍繞著「為何堅守內心善良」這一主題展開。曾經在大陸知名影視學院學習導演專業的布蘭登(化名)表示:「沒有語言障礙,視聽語言做到了最大化,使得影片做到了無國界。無聲電影的質感也讓影片顯得很高級,沒有語言的影片給觀眾非常大的想像空間,反倒讓觀眾注意力更加集中在演員的情緒和故事的發展上。」

布蘭登還說:「最讓觀眾得到共鳴的是,故事的發展與觀眾內心所嚮往的美好和善良的一面一致,我相信身處任何國家或民族的觀眾都能從影片中強烈感受到,善良背後帶來的美好、力量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