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大同國小温櫻美老師 榮獲111年教育部師鐸獎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教育部於111年7月6日公布111年「師鐸獎」獲獎名單,111年計有163名候選人,經決審小組評審委員逐一進行書面資料審查及面談之嚴格評選後,共選拔出72名獲獎者;苗栗縣由大同國小温櫻美老師獲得師鐸獎之殊榮!

温櫻美老師在其教師生涯中,堅信每個孩子均有其優點,且蘊藏著無限潛能有待開發。因此從事教育工作二十多年,深知教學需用愛鋪路,並善待每一位孩子;亦明瞭應以孩子為本,用耐心、包容與鼓勵,引導孩子適性學習才有成效。「因材、因時、因境施教,愛與尊重是最佳的教學良方」,係為溫老師秉持之教育理念。 

除了在教育現場深耕二十多年,温老師同時身為苗栗縣國語文輔導團輔導團員及專任教學輔導員,看見第一線教師需求與差異性,利用課餘時間自主組成校內語文及跨校共備社群,與老師們一個月一次週六整天做108新課綱語文教學實務探究外,亦巡迴各校參與課程共備,將自身「教學」之經驗,以共學共好理念分享至苗栗各鄉鎮和偏鄉地區教師們,影響力目前延伸至少千位教師以上。

身為苗栗縣教學前鋒,温老師每月須上傳實境教學影片、進行公開觀課與議課,為縣內教師適時提供教學建議,以增強教學能力,也提供教師線上觀課教學成長,亦是學生在家自主學習的最佳管道。

縣長徐耀昌敬佩及肯定温老師對學生的諄諄教誨、對學校及教育的努力與付出,能夠獲獎更是實至名歸;亦感謝温老師無私的奉獻,期勉繼續堅持教育初衷,展現專業、熱忱與使命感,提升苗栗的教育,傳承並攜手更多現場教師齊心培育優秀的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