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越籍配偶國道狂飆擋不下? 警:安全考量

12日下午國道1號北向218公里處,發現一女騎士騎小綿羊機車急速狂飆,警方以4部「紅斑馬」警車前後左右多次包夾攔截未果。(爆廢公社提供)
12日下午國道1號北向218公里處,發現一女騎士騎小綿羊機車急速狂飆,警方以4部「紅斑馬」警車前後左右多次包夾攔截未果。(爆廢公社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12日下午國道1號北向218公里處,發現一女騎士騎小綿羊機車急速狂飆,警方以4部「紅斑馬」警車前後左右多次包夾攔截未果;騎士從雲林西螺一路衝到台中大雅交流道下國道,成功從警網逃脫,引發各界質疑國道警察攔不了?國道警方14日說明未強制攔查原因,為當時女騎士車速極快,怕她摔車重傷,執勤同仁為考量該騎士及用路人安全,相關作為以顧及當事人及往來車輛的安全至上。

據了解,30多歲韋女為越南籍新住民,嫁到雲林縣西螺鎮,她的姊姊也都嫁來台灣。警方調查,韋女前天一路從西螺騎到台中大雅下交流道,13日下午該女騎的機車出現在台中機場,但當時並沒有飛往越南河內或胡志明市班機。

國道警方指出,13日下午大隊獲報後,遂聯繫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台中分駐所協請看護韋女,並派遣線上巡邏車及會同家屬於當日晚上7點帶回本大隊問詢,除依刑法公共危險罪函送彰化地檢署偵辦外,另針對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予以告發。

相關告發項目,包括機車誤闖國道高速公路,處3000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在道路上蛇行或其他危險駕車者處6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以及不聽交警制止或拒絕停車逃逸者處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總計罰鍰至少2萬9500元,駕照及機車牌照各吊扣6個月以上。

警方指出,家住麥寮的韋女精神狀況不好,12日自己一人騎機車從麥寮出發,在國道狂飆被警方圍堵後,下大雅交流道後無目標地在大雅、沙鹿一帶閒晃,也不知如何回麥寮家,對於一夕成名似乎嚇到失神;至於狂飆國道原因,警方表示屬偵查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