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請辭參選嘉義市長 李俊俋獲頒二等景星勳章

總統蔡英文(右)15日上午在總統府頒授「二等景星勳章」給總統府副祕書長李俊俋(左)。(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15日上午在總統府頒授「二等景星勳章」給總統府副祕書長李俊俋(左)。(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民進黨已通過徵召總統府副祕書長李俊俋參選嘉義市長,即將離任。總統蔡英文昨(15)日頒授李俊俋「二等景星勳章」,表彰他對國家社會的貢獻與付出,並期勉他未來繼續貢獻專業,一起為臺灣創造更好的未來。

李俊俋接受徵召參選嘉義市長後,隨即向總統府請辭副祕書長職務,全力投入選戰,辭呈將於下週一(18日)生效。

蔡英文表示,李俊俋是跟她一起打拚的老朋友,也是重要的工作夥伴。過去,李俊俋在不同公職崗位上認真專業的表現,大家都有目共睹,所以特別請他擔任總統府副祕書長。

她說,這段時間以來,李俊俋的責任非常繁重,包括原轉會、元旦及國慶等重大活動,都是由他來督導,他也都全力做好;他也是總統府內的防疫長,不僅緊盯疫情,注意防疫工作,更是非常關心同仁的健康。

蔡英文表示,透過頒授「二等景星勳章」,感謝李俊俋的辛苦付出。她相信,擁有行政、立法完整歷練的李俊俋,一定能為臺灣帶來更多進步。蔡英文也祝福李俊俋心想事成,希望他繼續貢獻專業,一起為臺灣創造更好的未來。

李俊俋則感謝蔡英文對他的信任及溫暖,他強調,山水有相逢,他會帶著自己一向專業赤忱的心,以及大家的祝福,繼續往下一個任務、下一個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