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逆轉世界第3梁靖崑 莊智淵闖WTT男單4強

莊智淵,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莊智淵,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桌球好手莊智淵21日晚間在WTT冠軍賽男單8強,決勝局成功化解4個賽末點,以3:2逆轉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名將梁靖崑,闖進4強。

據中央社報導,莊智淵與梁靖崑上一次交手,是在2019世界巡迴賽的瑞典公開賽,當時兩人鏖戰6局,最終莊智淵以2:4落敗。

此次雙方再度過招,戰況大不同,莊智淵開局狀態神勇,成功壓制對手,開賽連續以11:7、11:6拿下。

第三局雙方陷入纏鬥,一路鏖戰至9:9,莊智淵雖成功3度化解對方局點,可惜就是沒能逆轉超前,最終以12:14棄守。

梁靖崑開胡後火力全開,接著再以11:1拿下,將戰局扳平,決勝局甚至一度握有10:7領先,眼看勝券在握,沒想到莊智淵送給對手一個最難忘的回憶。

陷入淘汰邊緣的莊智淵,先連追3分扳平比分,雖然接下來他回擊出界,再次陷入危機,關鍵時刻他展現「強心臟」本色,先後靠著對手回擊掛網等,一口氣再次連拿3分,反以13:11逆轉對手,率先取得4強入場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