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林俊易淘汰王子維 闖臺北羽賽4強

臺灣小將林俊易。(中央社)
臺灣小將林俊易。(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左手持拍的男單小將林俊易,22日在臺北羽球公開賽打響名號,以21:13、19:21、21:10淘汰世界排名16的「羽球王子」王子維,霸氣挺進4強。

據中央社報導,世界排名78的林俊易,是國內備受期待的男單未來之星,他在上週新加坡公開賽從會外賽起步,連闖2關取得會內賽門票,接著在16強與世界排名第6的印尼名將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鏖戰3局才抱憾惜敗。

林俊易22日遭遇王子維,這場雖是臺灣內戰,但也是兩人首度在國際賽上交鋒,王子維賽前就曾透露對手並不好惹,「他年輕有力,速度又快,加上又是左手持拍。」

戰局也一如王子維所料,開局以3:3短暫打平,接下來林俊易拉出一波7:1猛攻,一口氣甩開對手糾纏,一路領先,先以21:13拿下。

次局戰況高潮迭起,王子維在局中一度取得4分領先,沒想到對手在局末再次追成17:17平,王子維在決勝局頂住壓力,以21:19拿下,將局數追成1:1平手。

不料林俊易在決勝局火力全開,他在5:3領先之際,拉出一波7:1攻勢,這也成了雙方勝負分水嶺,讓他最終以21:10淘汰王子維,摘下男單4強入場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