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申請退休 陳佳文接任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中信金驚傳人事大地震,22日召開董事會通過高層人事案,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因家庭因素申請退休,並將於8月1日生效。退休案在獲得主管機關核准後,由中信銀總經理陳佳文接任金控總經理,並代理銀行總經理一職。

吳一揆過去曾任信孚銀行執行副總裁、高盛證券執行董事、加拿大帝國銀行董事總經理等,可以說對外資的投資銀行非常熟悉。他在職涯中也「二進」中信金,2002年加入中信金以後,幾年間因為中信銀延攬花旗幫,吳一揆自覺沒有發揮空間而離開,2005年在中信金創辦人辜濂松的邀請下,吳一揆重返中信金任職。

吳一揆連續為中信金完成多件國內外重大併購,包括中信金買下大都會人壽並更名,再成功併購台灣人壽,為中信金穩固了銀行以外的壽險第二大獲利來源,讓中信金獲利年年成長。

至於日本方面,中信金則併購了日本東京之星銀行,而2017參股泰國LH Bank後,中信金進一步成為LHFG金融集團最大股東、董事席次過半,讓LHFG金融集團成為中國信託金控成員。

中信金每季召開1次法人說明會,會中由吳一揆分析國內外經濟情勢、未來1季甚至半年的市場展望,已成為法說會的重頭戲,但吳一揆今年已連續2季法說會及股東常會中缺席。中信金當時表示,吳一揆因家族私事必須出國處理,因此請假無法與會。

吳一揆出身軍人世家,大哥吳人偉是前嬌生中國公司總裁,吳人偉因病於4月7日在上海辭世,享壽66歲。根據了解,為了大哥的後事出國處理,吳一揆近期很常請假,外界以為他回臺後將恢復上班,卻沒想到是傳出申請退休的消息。

不過,對於外界傳言,中信金回應,目前並未接獲相關訊息,若有進一步指示,將以重大訊息公告為準。

中信金發布重大訊息,吳一揆申請退休將從8月1日起生效,金控總經理職務會交由銀行總經理陳佳文接任,陳佳文同時代理銀行總經理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