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戴資穎擊敗川上紗惠奈 臺北羽賽女單封后

2022年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冠軍戰24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行,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圖)與日本選手奈良岡功大激戰3局,以14比21、21比10、21比6勝出,勇奪賽史第4冠。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11年7月24日
周天成。(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臺灣羽球一姐戴資穎24日在臺北羽球公開賽女單冠軍戰,以21:17、21:16擊敗日本選手川上紗惠奈,拿下冠軍;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則以14:21、21:10、21:6退日本選手奈良岡功大。

據中央社報導,戴資穎首局從12:7領先,到兩度被扳成平手,關鍵時刻回穩,擺脫對手糾纏,以21:17拿下首局。次局前段又陷入拉鋸戰,戴資穎技術暫停過後,一度以15:10,5分領先,但對手展現韌性,兩度追成1分差,戴資穎沉穩應對,最終以21:16勝出。

戴資穎本季已在泰國、印尼羽球公開賽奪得冠軍,拿下臺北羽球公開賽冠軍後,本季第3冠到手,這也是她賽史第4冠,追平丹麥女將拉森(Kirsten Larsen)、韓國女將成池鉉4度封后紀錄,而副總統賴清德也在場邊觀戰,見證戴資穎奪冠這一刻,並親自頒發獎牌。

奪臺北羽賽第4冠 周天成直呼不可思議

周天成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2012年首度闖進臺北公開賽決賽,對於自己10年之後能再踏上決賽舞臺,「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真的很珍惜上帝給我這個機會,10年來能保持高競技狀態,甚至最後還能拿下勝利。」

周天成在主場出戰相當興奮,有滿場球迷助陣,也增添他的信心,他說:「不管你落後多少,大家都相信你可以追上去,不斷有正能量在我心裡。」周天成表示,觀眾加油聲不斷鼓舞、激勵著他,他覺得必須得展現好態度、好表現給球迷看。

臺北公開賽這一冠不僅是周天成本季首冠,也是繼2019年臺北公開賽後再度拿下世界巡迴賽冠軍,周天成賽後興奮的將球拍送給場邊觀眾,他透露,「一開始沒有想要送,因為怕破壞防疫規定,但覺得在主場比賽特別興奮,好久沒拿冠軍,很開心可以在主場拿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