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Kolas訪部落豐年祭 徐榛蔚確診直播參與

【記者鄭琦/綜合報導】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選戰隊伍從部落啟航,23日晚間至阿美族港口部落參加豐年祭,與族人牽手跳舞,她表示盼將原民文化結合在地政策,讓外界更了解花蓮,而非把祭典當觀光噱頭;花蓮縣長徐榛蔚則因確診,未能出席聯合豐年節活動。

據中央社報導,Kolas Yotaka為花蓮阿美族人,23日晚身穿輕便服裝,背著情人袋,到花蓮東海岸港口部落參加ilisin(年祭)。她說,年祭每年7月下旬舉行,族人都會盡量趕回家鄉參加,主要是慶祝水稻豐收,儀式祭告祖靈,莊重嚴肅,一般不對外開放,很榮幸能受邀參加。

Kolas說,花蓮原住民族占總人口三成,身為阿美族,更了解尊重多元文化的重要,會努力將原民文化元素、特色結合在地政策,帶出更有深度的產業發展路線,使各產業因此升級,讓外界更了解花蓮,而不是把祭典當成觀光噱頭。

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籍縣長徐榛蔚原本23日晚上也要出席原民活動,參加花蓮縣府舉辦的花蓮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因當天快篩陽性確診居家隔離,改透過臉書直播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