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打造夢想遊戲基地 希望之丘親子遊戲場動工

林右昌:打造多元、多齡親子遊戲基地。(陳秀媛/攝影)
林右昌:打造多元、多齡親子遊戲基地。(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為打造市民夢想遊戲基地,傳承跨世代回憶,「希望之丘親子遊戲設施再造計畫工程」,今(25)日在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都發處長徐燕興及多位市議員啟動下開工,期許如期如質完工,打造基隆嶄新多元、多齡的親子遊戲基地。

打造夢想遊戲基地  希望之丘親子遊戲場動工打造夢想遊戲基地 希望之丘親子遊戲場動工(陳秀媛/攝影)

林右昌指出,他上任後提出希望之丘整體規劃,希望之丘親子遊戲場是最後一塊拼圖,遊戲場是基隆人共同記憶,令人印象深刻就是恐龍溜滑梯,市府在三年前進行整體規劃,當地地形複雜又有高低差,過去遊戲空間被切割成許多區塊,在現代標準來說是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在規劃設計過程中,市府邀孩子王、大小玩咖、幼教老師、特公盟、專業設計團隊等各界夥伴,藉景觀平台跨局處會議協調,最終方案出爐,運用地形高差規劃設計溜滑梯,配置不同年齡層遊具與休憩空間,改造原有廁所空間及在屋頂增加平台,考量進出口動線安全,做了仔細考量與設計。

打造夢想遊戲基地  希望之丘親子遊戲場動工打造夢想遊戲基地 希望之丘親子遊戲場動工(陳秀媛/攝影)

都發處長徐燕興表示,「希望之丘親子遊戲設施再造計畫工程案」係希望之丘系列改造工程,感謝營建署補助,含本案共5億5千萬餘元經費投入在希望之丘。本案係延續109年「公園參與機制與中正公園兒童遊戲場工作坊」之成果。

都發處表示,這項工程獲中央經費支持,發包經費六千四百萬餘元,預計明年二月前完工,施工過程,保存既有親子大象並調整位置順便搬新家,另就全區排水設施、遊戲設施、遊戲塔、廁所進行改造,完工後將成為大家新的夢想遊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