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英選舉可網路改票 專家憂駭客操控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進入全體黨員參與的決選階段,由於黨員投票後可有一次機會透過網路更改郵寄選票,安全人士擔心,這項改革可能導致投票過程遭外國駭客攻擊。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是史上首次開放保守黨黨員透過網路更改郵寄投票。

2020年英國國會情報與安全委員會的報告發現,「大量證據」顯示俄羅斯屢屢插手英國選舉,包括2016年英國的脫歐公投。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對中俄採取強硬立場,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則以符合國際貿易利益為由,對中俄立場較為溫和。

蘇納克開始角逐黨魁後,中國共產黨喉舌《人民日報》姊妹報《環球時報》形容,「多數候選人對中強硬」,蘇納克是唯一「對發展英中關係態度清晰務實的候選人」。

特拉斯週日(7月24日)接受《每日郵報》訪問時說:「我們不該在戰略上依賴中國(共),我們應該在技術等方面非常小心,才不會蒙受這種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