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聲援高嘉瑜 賴香伶:無名早餐店談論文門

賴香伶聲援高嘉瑜,無名早餐店談論文門。(記者 徐乃義/攝影)
賴香伶聲援高嘉瑜,無名早餐店談論文門。(記者 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31日,選在颱風把招牌吹掉的楊梅大平路早餐店,參加楊梅區美食回饋宣傳活動,除了聲援高嘉瑜說真話,並喊話「蔡總統、鄭市長要幫林智堅背書嗎」,呼籲林智堅「誠實還是最好的方式,魚目混珠是無法取信於民」。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在楊梅與選民互動。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在楊梅與選民互動。(台灣民眾黨桃園黨部 提供)

賴香伶說,整個民進黨到全黨救一人的狀態下引發內部高度焦慮,高嘉瑜說出部分實情,也彰顯她在民進黨內敢言的性格,佩服她在這時候能說真話,聲援她是很多側翼、不實攻擊,不需要對一個說真話的政治人物這樣擠壓、撻伐,站在女性從政者的角度,優質的方式該被認同,不該對她有那麼多的指責,甚至要把她壓下去,這是不好的政治風氣,所以特別來聲援她,自己也是黨員敢衝做實事的人,大家要看清執政黨,高層用卿點徵招方式找出他們的候選人,到現在總統要幫他背書嗎?鄭文燦要幫他背書嗎?這些歷歷在目,都是市民在考驗民進黨是不是堪得領導國家大政的政黨?在野黨挑戰市長執政的權力就是希望政治越來越好,大家要選出會做事會做對的事的人。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在楊梅與選民互動。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在楊梅與選民互動。(台灣民眾黨桃園黨部 提供)

被問到林智堅再公布一些論文資料,傳出有部分內容與國家圖書館內版本不同,賴香伶指出,寫過論文的人都知道,當時上傳國家圖書館的資料不管是書面的或電子檔大該就是以那次為準,不會做任何更新,怎麼會出現這變化?甚至有新的版本,他都要對外說清楚。論文走到現在,不管他對余正煌先生所說的誰抄誰的,這「魚目混珠」的方式,是沒辦法取信於市民,更彰顯誠實還是最好的解決策略和態度,目前他沒做到大家信任和適宜的地方。

賴香伶認為執政黨用欽點徵召的參選人,蔡英文、鄭文燦現在是要幫林智堅背書嗎?這在考驗民進黨能否領導國家大政,她作為在野黨監督或挑戰市長,就是希望台灣的政治可以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