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直擊2022輔具長照展 智能輔具搶攻國外商機

【大紀元訊】ATLife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於8月4日至7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一館盛大展出!今年主軸為「活躍全齡 智慧人生」,集結超過170家國內外品牌、共同展示超過2,000款最新輔具長照設備及智慧照顧方案!

參展企業推出智能輔具已是產業趨勢,同時也成為開發國際市場的利器,今年有哪些智能輔具新品值得關注,介紹如下:

輪椅大廠康揚,推出外型時尚的新一代外出智慧輪椅iBuddy,操作方便,迴轉半徑小,能通過7.5cm高的崎嶇路面,電池續航力最高可達50km。

iBuddy內建黑盒功能完整紀錄使用情況,便於機器維護。同時也可搭配新品智慧坐墊iSeat,協助使用者坐姿偵測與優化。康揚外銷除了歐洲、東南亞市場,下一波將持續開發北美市場。

智慧輪椅iBuddy。(康揚提供)智慧輪椅iBuddy。(康揚提供)

有感於照護人員垂直抱動或拉扯病患,所造成的二度傷害,以及被照顧者需要床、輪椅每天多次移動,或家裡空間又不方便的多重困擾。

名一生技開發的居家照護三合一移位床,結合電動床、輪椅及移位輔具等功能,可躺、可坐、可移動,專利側門開合設計,讓分離式床椅可移出,解決移位上很多的苦惱事,也可結合無線感測設備掌握病況。已通過多國專利,準備進軍美國、日本、歐洲市場。

居家照護三合一移位床。(名一生技提供)居家照護三合一移位床。(名一生技提供)

輔人科技推出FOREAIDER Z感知墊,結合手機APP,會即時發報離床通知,以及紀錄躺臥作息資訊,幫助照護者第一時間瞭解長輩或幼兒身體異狀。

感知墊放在床墊下,隨插即用、設定簡單,僅3分鐘可以AI自動匹配任意床墊,掌握床墊下感測,獲得美國專利,產品在香港、日本、波蘭等國家使用。

FOREAIDER Z感知墊。(輔人科技提供)FOREAIDER Z感知墊。(輔人科技提供)

為了不要錯失意外發生的關鍵求援時間,以及更切合被照顧者的需求,點通科技發表第2代伊鍵通OTTalk PLUS。

不僅維持上一代的一件鍵求援、一件鍵群撥20隻手機的功能,更升級增加專利雙向對撥、整機防水、掛勾,以及低電量警示等功能,未來還會提供24Hr UIA聯合國救援機構服務,完善求援的緊急需求。後續產品將銷往日本、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

第2代伊鍵通OTTalk PLUS。(點通科技提供)第2代伊鍵通OTTalk PLUS。(點通科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