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灣導彈研發負責人歐陽力行猝逝 享年57歲

2022年8月6日,台灣導彈研發負責人、中山科學研究院副院長歐陽力行心臟病發猝逝,享年57歲。圖為台灣生產的天弓一型導彈(中央社)
2022年8月6日,台灣導彈研發負責人、中山科學研究院副院長歐陽力行心臟病發猝逝,享年57歲。圖為台灣生產的天弓一型導彈(中央社)

【大紀元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週六(8月6日),台灣導彈研發負責人、中山科學研究院副院長歐陽力行被發現於旅館房間中死亡,享年57歲。

據中央社報導,警方勘查內部並無外力侵入,身上也未有受傷。家屬表示,歐陽力行有心臟病史且有裝心導管支架,經檢查後,死因判定為心臟病發。

歐陽力行是近年台灣導彈軍工產業的關鍵人物之一。歐陽力行於1965年出生,擁有美國華盛頓大學流體力學博士學位,歷練陸軍導彈基地勤務廠廠長、軍備局管理處長,國防大學管理學院長、軍備局副局長等職務。

今年2月,轉任中科院副院長,督導各型導彈量產工作。在科技專業上,備受軍方肯定。

這個台灣軍方擁有的研究機構,正努力將每年導彈生產能力提高一倍以上。今年,將達到近500枚的產量,以回應中共日益增長的軍事威脅。

中科院指出,歐陽力行週五前往中科院屏東九鵬基地視察,當晚即下榻恆春旅館,原訂週六將參與屏東滿州原住民的收穫祭活動,但早上卻不見人影。

幕僚於當地時間上午7:20前往房內查看時,發現歐陽力行已沒有氣息,立刻報警並送醫急救仍不治。

中科院指出,歐陽力行任職期間戮力從公、勇於任事,中科院對此事深感哀慟,已安排專人陪同家屬協處後續治喪事宜。

根據台灣漁業署官網最新射擊通報顯示,中科院於8月18日、19日、25日、26日,以及9月7日、8日共計6天,將對海空域實施實彈射擊。

其射擊警戒範圍涵蓋南至屏東九鵬、東至綠島及蘭嶼、北至台東成功,軍事專家依據射擊通報圖研判,可能從台東發射靶彈,緊接著屏東九鵬基地發射追擊彈,是典型的防空系統的實彈能力測試。

目前還不確定,歐陽力行視察九鵬基地與實彈射擊演習是否相關。

責任編輯:葉紫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