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兩岸緊張資安就出包 藍批4.5億付諸流水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左起)、李德維、費鴻泰8日召開「緊繃的父親節 面對政經全面圍堵 蔡政府對策在哪裡?」記者會。(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左起)、李德維、費鴻泰8日召開「緊繃的父親節 面對政經全面圍堵 蔡政府對策在哪裡?」記者會。(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中共對臺複合式威脅報復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臺,其中黑客駭入臺灣中央部會網站,造成數個官網癱瘓。國民黨立法院黨團8日砲轟,此次危機突顯資安漏洞,政府花4.5億預算改善資安,這筆錢如丟入水中。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立委費鴻泰、鄭正鈐8日召開「緊繃的父親節 面對政經全面圍堵 蔡政府對策在哪裡?」記者會。

李德維表示,民進黨想把天然氣發電比重拉升到50%,但目前臺灣天然氣的安全存量只有10到11天,面對兩岸局勢嚴峻,經濟部是否已做好因應準備。此外,今年6月公務機關資安稽核狀況報告,網域主機安全防護檢測項目成績100分機關有剛出事的外交部,他痛批,每年政府花4億5千多萬元預算推動資安防護,兩岸一緊張,資安就出包,質疑資安無法讓民眾安心。

費鴻泰則譴責,中共圍臺實彈軍演,他認為,這不是中國人,也不是中華文化該有的樣子,經過這場軍演,兩岸人民距離愈來愈遠。費鴻泰表示,最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尋求連任,試圖對外挑起矛盾,這非常可惡,他嚴厲譴責中共軍演,反對中國威嚇臺灣,呼籲中共應自我克制。

經濟面向,鄭正鈐指出,兩岸關係依存度高,臺灣對陸出口占比,從2016年40.1%到2021年42.31%且還在持續上漲;中國海關總署統計,今年上半年出口1.7兆美元,進口1.3兆美元,大陸對全球順差3854億美元,對臺逆差近800億美元,臺灣占大陸對外順差近20%。

鄭正鈐提到,這次共軍軍演後,中共對臺經濟做法更緊縮,出口對岸標籤要寫「中國臺灣」或「中華臺北」,但經濟部卻無能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