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家庭教育

親子共讀一起來──《幫動物量身高》

閱讀能夠開發孩子智力 、提升詞彙量等好處。 (大象河馬提供)
閱讀能夠開發孩子智力 、提升詞彙量等好處。 (大象河馬提供)

文/大象河馬
幫動物量體重沒什麼稀奇,「曹沖秤象」古人就想出法子了,但是如果是幫動物量身高呢?相信這就有點考驗了吧!畢竟動物園裡各種動物性情不一,如何為牠們進行客製化的服務呢?

據說作者為了本書,曾實地前往動物園幫動物量身高,把充滿樂趣的過程分享給大家,所以繪本內容並不是憑空想像的。快來看看為動物們服務的大猩猩,面對不同情形時如何應變、調整?

長頸鹿的特製專屬量身高器,為了蝙蝠使用的倒立身高器,還有爬上量身高器睡著的無尾熊,幫動物們量身高還真是充滿各種挑戰,聰明的大猩猩想了各種辦法來因應。幫動物們量身高真是一點都不輕鬆。最後總算來了位模範生,站穩雙腳好好的量身高,哇!有 210公分高呢!猜猜看是哪個動物?

量身高和體重在大家成長的階段,相信是不陌生的,這種日常小事帶來了些期待、開心抑或害怕的心情,作者與繪者另有一本同系列的《來幫動物量體重》,將量身高和體重這件事轉換到動物身上,營造出不同的趣味,讓人感到新奇。

在量身高和體重的過程中,不但呈顯出動物們的特性,也展現出動物們淘氣的一面,像是牠們量身高時也會使出一些增高策略,看了不禁被動物們的小聰明弄得哈哈大笑!繪本從平凡的生活中取材,簡單的內容卻很逗趣討喜。

【繪本資訊】《幫動物量身高》
文/說書人.慶太郎、圖/高畠純、譯/黃惠綺、出版/維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