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大學分科測驗放榜 中一中校長建議納考國英

台中一中今年畢業生升大學表現亮眼,統計國立大學與私立醫科錄取689人、占75.38%。(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一中今年畢業生升大學表現亮眼,統計國立大學與私立醫科錄取689人、占75.38%。(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大學入學分發12日出爐,這是首次以新制分科測驗成績加上學測成績換算進行分發。針對今年分科考試學生比去年指考少了1萬多人,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認為,因實施新課綱教材,舊課綱學生沒來考,其次是分科考試不重考國、英,學測沒考好的會考慮明年重考。他呼籲把國、英兩科重新納入分科考試,給學生多一次機會,否則學測失常的學生會提早放棄。

林皓群分科測驗錄取台大電機系。他說,參加學校排球隊,需犧牲假期練球,因此時間分配很重要,而動靜皆宜也才能衝出好成績。林皓群分科測驗錄取台大電機系。他說,參加學校排球隊,需犧牲假期練球,因此時間分配很重要,而動靜皆宜也才能衝出好成績。(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一中表示,今年畢業生升大學表現亮眼,展現多元學習成果,錄取校系與往年相比無太大差異。統計國立大學與私立醫科錄取689人、占75.38%,熱門國立大學台清交成政367人、占40.15%;去年台大醫學系錄取10人,今年錄取14人,台大電機系去年15人、今年13人,台大法律系去年6人、今年6人。

錄取台大政治系的曾曜廷是一中學生會副會長,談到政治的啟蒙,他說是太陽花學運,在高一時參選學生會長選舉,也與同學一同創立「法律政治研究社」,曾邀不少政治名人到校演講。

曾曜廷說,之前學測數A沒考好,只好放棄申請台大政治系,改投入分科考試,他認為,準備分科測驗的重點是刷題量,因為試卷不但內容多、時間短,只要基礎熟練,接下來就是考細心。對於分科考試不考國英兩科,他說,有些同學實力能上台、清、交等校系,但因為學測國、英沒考好而失去機會。

錄取台大政治系的曾曜廷是一中學生會副會長,從高二開始攝影,也是他紓壓的方式。錄取台大政治系的曾曜廷是一中學生會副會長,從高二開始攝影,也是他紓壓的方式。(記者黃玉燕/攝影)

林皓群分科測驗錄取台大電機系。他說,學測數A沒考好,一階申請沒通過台大電機,參加分科考試才錄取;林皓群參加學校排球隊,需犧牲假期練球,因此時間分配很重要,而動靜皆宜也才能衝出好成績。對於分科測驗不考國英,他認為可專心準備其他科目,但如果這兩科沒考好,會沒有第二次機會。

語資班學生羅友昀錄取台大法律系,高二時擔任桌球隊隊長,多次帶領球隊參加比賽,進入學生社會倡議組織「明心館之夜」,在語資班擔任各項活動職務,磨練多項能力,培養他關懷社會公共議題的人文素養。

錄取慈濟大學醫學系的黃啟睿說,進入中一中,他發現身邊有許多同學對中醫藥知識有興趣,卻不知道透過哪些管道學習,因此成立中醫藥社,並有機會參加計畫編纂中醫藥概論。錄取醫學系,他希望以西醫所學資源,加上自行中醫再精進,將兩者融會貫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