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天柚臺灣!綠委推廣斗六柚

立法院長游錫堃(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右)與立委劉建國(左)17日出席「護國柚民,天柚臺灣」記者會。(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右)與立委劉建國(左)17日出席「護國柚民,天柚臺灣」記者會。(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因中共禁臺灣柑橘類蔬果,立委劉建國17日舉行「護國柚民 天柚臺灣 斗六柚來了」促銷活動,協助推廣雲林斗六及古坑文旦,並在劉建國積極推銷下,現場賣出3千箱共計1萬8千公斤文旦,後續還有7千箱文旦,將提供企業認購,劉建國訂下目標,要協助銷售1萬箱合計6萬公斤的文旦。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表示,支持斗六文旦,支持臺灣農業首都雲林的農產品,希望大家一同相挺,讓斗六文旦銷路好、有好價格,雲林柚農過好日子;中共抵制臺灣農產品,因此自己更要相挺,讓中共理解這招沒用,以後才不會繼續用這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今年的柚子,農委會統計7萬公噸,比往年減10%,所以今年價格一定要好,雖無法銷往中國,但一年銷往中國的柚子,僅4千多噸,擔心的是中秋節來不及採收並送到消費者手中。農委會啟動外銷機制,預計外銷3千公噸,目前已外銷400公噸,比去年同期多20%。

劉建國表示,要對中共大聲說,臺灣柚農不能被中共欺負,臺灣人會相挺到底。他也早已邀請陳吉仲到雲林,表現有政府會做事,絕對相挺農民的態度。目前農委會也陸續舉辦三、四場促銷文旦的活動了。陳吉仲也說,今年的內銷、加工或外銷,整體的量絕對比往年更多,請雲林縣柚農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