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先開箱 中市37店上榜

「小初店」是南屯人氣麵食館,賣相樸實,被消費者大推味道充滿驚喜。(台中市政府提供)
「小初店」是南屯人氣麵食館,賣相樸實,被消費者大推味道充滿驚喜。(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指南2022》 ,循米其林官方往例,會先推出物有所值的「必比登推介」名單打頭陣,23日名單曝光,台中市共37家入選,新入選6店包括台灣菜「竹之鄉」、「鳳記鵝肉」、「好先生」,還有「小初店」、異國料理「越南你好」及「牛稼莊」則因搬遷重新入選。

台灣菜「竹之鄉」,竹筒飯是店家招牌美食。台灣菜「竹之鄉」,竹筒飯是店家招牌美食。(台中市政府提供)

米其林第3年將台中納入評鑑城市,其中必比登推介是依各城市不同消費水平評選,台中入選餐廳多是1,000元以下,可享用優質的3道料理。新入選的6店家,屬台灣菜的「竹之鄉」,以竹筒飯是店家招牌美食;位海線開店近50年的「鳳記鵝肉」,香嫩多汁的鵝肉料理,總能吸引各地饕客專程前往;「好先生」自創好料理,揉和江浙菜烹調手法與台菜風味,道道味美鹹香下飯。

開在舊城區東協廣場附近的「越南你好」,擅長北越美食,店中飄著魚露蝦醬的氣味,原本越南移工解鄉愁的去處,但美味也收服了台灣人的味蕾,成為台中的人氣美食。「小初店」是南屯人氣麵食館,主打台灣經典小吃,滷肉飯、餛飩麵和麻醬麵等,還提供手工粉粿和限量牛肉麵,賣相樸實,被消費者大推味道充滿驚喜;去年入選的「牛稼莊」是台中知名的客家菜餐廳,經營超過一甲子,今年因搬遷新店面再次入選。

開在舊城區東協廣場附近的「越南你好」,擅長北越美食,原本越南移工解鄉愁的去處,但美味也收服了台灣人的味蕾。開在舊城區東協廣場附近的「越南你好」,擅長北越美食,原本越南移工解鄉愁的去處,但美味也收服了台灣人的味蕾。(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37家入選必比登店家還包括京華煙雲、醉月樓、新月梧桐、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饕之鄉、溫叨、范記金之園、東山棧、鮮魚鱻、富鼎旺、富狀元豬腳、富貴亭、可口牛肉麵、好菜、陸園、羅家古早味、菇神 (新社)、上海未名麵點、東方龍、彭城堂、沁園春、三喜食堂、滬舍餘味、馨苑、阿坤麵、陳明統爌肉飯、淇里思、曙光居、木公麥面、台客燒肉粥、台中肉員。

「好先生」自創好料理,揉和江浙菜烹調手法與台菜風味,道道味美鹹香下飯。「好先生」自創好料理,揉和江浙菜烹調手法與台菜風味,道道味美鹹香下飯。(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