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臭氧層破洞了

擁有環境友善的觀念,整個環境就會變得越來越好,不只幫助了地球,我們所居住的環境也會變得越來越乾淨。(123RF)
擁有環境友善的觀念,整個環境就會變得越來越好,不只幫助了地球,我們所居住的環境也會變得越來越乾淨。(123RF)

文/林育陞
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小細節,都會影響地球的狀態。時常開冷氣的我們、總是會亂丟垃圾的人們,還有路上全部都是汽、機車所排放的廢氣⋯⋯不斷在侵蝕我們的地球,然後導致臭氧含量慢慢減少,臭氧層就破了一個大洞。

一旦沒有了臭氧層,我們就會被入侵的紫外線傷害。現在的紫外線指數越來越高了,紫外線的傷害是會讓我們晒紅、晒傷,更嚴重的話,我們可能會造成皮膚癌、白內障等狀況。所以我們要幫助臭氧層恢復原來的狀況。

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小小舉動,都是可以幫助臭氧層恢復狀況,像是隨手關燈、不亂丟垃圾,且以不製造垃圾為主。在外時,準備環保餐具,減少垃圾量,就可以減少廢氣的排放。現在的交通也十分方便,可以多多利用交通運輸工具搭乘,人們的每一個小舉動,都是讓地球健康的一大步。

現在大家已經越來越有環保的意識了,許多店家有擁有環保的認證標章,並且慢慢的把一次性商品淘汰,這樣就可以減少垃圾的產生。大家擁有環境友善的觀念,整個環境就會變得越來越好,不只幫助了地球,我們所居住的環境也會變得越來越乾淨。而且這些其實都不難,只要改變以往的習慣,大家都可以做得到。

地球不只是我們的,也是動物們的,更是大自然的。能永續發展對我們未來絕對是好事,人們也會更上一層樓。

為了保護這片土地,我也去買了隨身攜帶的餐具,方便外出也可以使用,這一個小小的舉動,當我們團結在一起時,就會有大大的成效,臭氧層的洞就會慢慢縮小了!◇